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边境冲突关键时刻,印度迈出了危险一步,3000名俄军即将抵达

2020年07月28日 00:0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边境冲突关键时刻,印度迈出了危险一步,3000名俄军即将抵达。近期,俄方计划和印度达成派遣军队,舰艇和战斗机流程的共识,协议中提到,印度和俄罗斯军方可以同时给对方派送不多于5艘军舰,10架战斗机和3000人部队,另外,协议中还提到了有关军队入境,安全,住所等多个领域,根据韩联社报道,美国网站全球火力公开了今年全球军事力量排行,印度此次排到了第四名,那导致这个结果的除了有美国的帮衬,当然也是离不开俄罗斯的军事支援,多年来印度已经从俄罗斯处引进了不少的先进武器装备,这也是如今印度为何可以跻身前五名的重要因素。

莫迪虽然对美国态度友好,而美国一向看俄罗斯不爽,可莫迪并不曾站队美国,对俄罗斯的态度依然十分友好,其实莫迪也是个非常有野心的领导人,他一心计划将印度打造成为国际军事大国,如果有美国和俄罗斯两国的帮助,效果更好,俄罗斯也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这次俄罗斯向印度交换军舰,战机和军队,可以促进两国关系,将来也可以进行联合军演,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当下俄罗斯两栖攻击舰也开始打造,官方宣传信息中提到,该款攻击舰排水量高达2.5万吨,可搭载20架直升机,另外俄方还会部署一定数量的登陆艇和两栖装甲车。

据俄罗斯前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透露,俄罗斯近年来向印度军方提供的武器装备都是全球最顶级的设备,并且强调俄罗斯是当下敏感时期内,唯一能够向印度提供先进武器的国家,而且大部分还属于是自己国家的秘密武器。如果是这么说,那作为莫迪一直以来的偶像特朗普要感到羞愧了, 多年来莫迪百般讨好特朗普,但是从美国引进的武器装备是不如俄罗斯的,之前印度执意要引进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双方也签订的协议,一旦这款防空系统交付,对于印度军方力量有很大的提高,而这个时候特朗普眼红了,让莫迪取消与俄罗斯合作,并换购美制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可惜莫迪偏不干,从这里就可以看得出来,莫迪打心眼里是认可俄罗斯军工力量的。

俄罗斯和印度两国之间的武器订单,其中包括T-90坦克,如今已经是印度陆军部队的主战坦克,这次发生边境冲突后,莫迪还将此款坦克部署到前线,但是可惜这款坦克虽然性能先进,威力巨大,但是唯一不足的是它们根本不适用于印度边境地带,因为印度的边境地带都是属于高原,这款坦克受到地形影响并不能将战斗力发挥到最大。

另外还有米格-29战斗机、苏30型战机、塔尔瓦级护卫舰等等,都是俄罗斯销量排列在前的一些武器,莫迪还是挺有眼光的,这些年来,莫迪每年都会花费大量军费在引进武器装备上,可惜他们的军事实力依然是停滞不前,主要问题还是出在他们军队能力上,有了好的武器装备,只能是锦上添花,但是如今自身能力不足,也是徒劳。

如今印度与多国爆发边境冲突,这个时候俄罗斯主动亲近印度,不知道是否会影响与我国之间的关系,毕竟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看重两国贸易发展,在疫情期间,美国对我国发难时,俄方也经常站出来选择支持我国,但如今印度对我国的态度十分不友好,相信俄罗斯方面也是知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