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狗急跳墙?同一天,美对中国释放两种相反态度

2020年07月28日 00:0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越发的疯狂,就说明美国心里越没有底。怎么说呢,在中国国家实力越来越强大的今天,美国对中国的打压已经不是一件需要遮遮掩掩的事情了。

不过比起前面几任总统明着合作暗地里遏制中国不一样,特朗普简直就是把制裁中国当成了自己“一生的事业”不过最近特朗普的一系列举动就十分的耐人寻味了,美国国内政治甚至出现了两种不同的相反的态度。

特朗普狗急跳墙,美国政府对华两种态度截然相反

让我来看看美国目前的新冠疫情情况,目前美国新冠确诊人数突破了420万人,而死亡人数也升到了14.8万人。

就在这个危急时刻,7月21日,美国政府突然宣布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而后特朗普在7月23日表示,不排除关闭更多的中国驻美领事馆,这样的可能性将会一直存在。难道说特朗普狗急跳墙了?为了大选开始拿中国使领馆开刀了?

就在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却在媒体面前公开表示,自己希望在年底之前访问中国,并就存在共同利益的方面,与中国寻求合作的可能性。这就让人猜不透了,难道说美国政府是喝醉了之后睡醒了吗?同一天的不同的表态完全不同。不过说真的,这多少也不奇怪。

美国疯狂释放新信号,为竞选拉票

如果说实在看不懂特朗普在做什么的话,我们就把他的所作所为和大选相关联一下,这样就都好解释了, 特朗普一方面想通过挑起和中国的外交摩擦,来展示自己是对中国十分强硬的一个总统,同时也在转移民众的视线。而美国国防部长简单就传出了一个信号,就是美国希望与中国缓和关系,就看中国是否领情了。

不过面对美国这种虚情假意,中国实在是没有多少心思想要去搭理,无论是特朗普的坚持打压还是美国防部长的假意媾和,美国对中国的打压的基本面是不会改变的,而美国防长的这个年底之前访华才是最有意思的,无论你特朗普连任与否,对于美国国防部而言,都没有什么损失,反而是你特朗普应该好好的思考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美国的“双赢”与中国的“双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之前的一次讲话被人们视为,“铁幕演说2.0”不过中国一直都在寻求与美国的合作,建立一种新型的大国关系,以达到中美双赢的目的,不过在美国看来,所谓的双赢就是,美国要赢两次,而中国不能成为阻碍美国霸权的绊脚石,因此对于中美关系的未来其实还有很多的挑战在等着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