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客户撞了汉试驾车,比亚迪却借机吹牛,看完感觉根本不敢开它了

2020年07月28日 09:24:02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在国内纯电轿车市场,除了国产Model 3销量一路绝尘而去之外,另一个相对热门的车型就是比亚迪汉EV了,随着相比于Model 3更低的价格,更高的续航里程,加上之前比亚迪自家的刀片电池,比亚迪汉EV的风头似乎迅速盖过了同样立足运动型、长续航的小鹏P7,至少在网上是这样的,很多网友将比亚迪汉EV称为“国货”之光。

在国内汽车市场,有一个规律,每一款相对热门或者受关注程度比较高的车型上市后,肯定要出现一次“首撞”,一般情况下都是客户在驾驶试驾车的时候,发生了意外,出现了碰撞事故,当然据我们了解,其中一些甚至是厂商安排的,就是为了延续车型的热度。不过之前几天,在网上很火热的比亚迪汉EV也出现了首撞,当然原因也是一样,客户驾驶试驾车撞车了。

日前,网上一组比亚迪汉EV被撞得面目全非的照片被广泛流传,从图片来看,比亚迪汉EV的前脸损毁严重,前保险杠直接脱落,前机盖也被撞隆起,所幸此次撞车并没有引起人员伤亡。

据该试驾客户表示,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客户在试驾比亚迪汉EV的时候,进行了麋鹿测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速绕桩测试。这位客户在以75km/h时速进行测试时轻松通过,便提高速度,以85km/h的时速进行测试,结果导致车辆失控,并且直接撞上了路边的树木。

事实上对于这种在试驾新车的过程中出现事故,是非常常见的,有些新手司机,驾驶新车难免会出现误操作,而有些老司机也是,当驾驶一辆和自己之前驾驶的车型在动力性能、尺寸、操控性能方面不太一样的车型时,也是非常容易出现事故的。所以比亚迪汉EV的“首撞”只是一次因为客户操作不当引发的事故,其实对于比亚迪汉EV这款车和比亚迪品牌本身,是没有什么负面影响的,总不能网上有人说,听说比亚迪的电动车很厉害,但是这款车竟然不会飞,比亚迪就要出来解释一下吧?

但是比亚迪还是出来说话了,只不过比亚迪并没有就此次“首撞”事件进行评论,而是发了一份试乘试驾前的安全提醒。在这份安全提醒中,比亚迪可把汉吹上天了,当然与此同时也隐瞒了一些事实!

首先,比亚迪声称,汉的百公里加速3.9秒,相当于战斗机起飞,首次加速容易产生眩晕感。为了试驾安全考虑,体验加速过程要逐步适应,千万不要上车就立即深踩加速。

但是大多数人是坐过飞机的,飞机的眩晕感并不强,而且飞机起飞考量的不是百公里加速,而是离地时的速度,一般情况下,一架波音737的起飞时速大概在130节到160节之间,换算成km/h的话,大概是240km/h—296km/h,和百公里加速没什么关系,如果跑道够长的话,可以不慌不忙,慢慢地加速!

当然了,比亚迪还“隐瞒”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比亚迪汉EV长续航车型的百公里加速只有7.9秒,作为一辆20多万的电动车,其实不算快。

其次是制动性能,汉的32.8米百公里制动距离,排名世界第三,我们刹得住,别人可能刹不住,试驾时一定要注意后方车辆的距离,避免急刹。

最后便是操控,比亚迪汉在麋鹿测试中达到80km/h,但是需要专业路段和驾驶员,开放道路进行该测试和危险,只需要在S弯道转向感受一下即可。

其实从比亚迪的安全提醒来看,言下之意就是比亚迪汉EV的事关驾驶的各项性能实在是太强了,强到大多数试驾者根本驾驭不了的地步。其实以我们对电动车产品的了解和曾经试驾的体验,比亚迪汉EV的各项性能尽管看上去很强,但是还没有强到难以驾驭的地步,如果真强到无法驾驭的地步,那只能证明调校水平还是不行。

当然因为有很多网友的支持和认可,比亚迪方面在传播和营销方面一直比较高调,这种高调的做派甚至延伸到了经销商层面,去年网上爆出了比亚迪某经销商为了向客户展示车辆的自动刹车性能,在即将到达红绿灯路口时,陪同的驾驶员向客户说出“不用刹车”的话语,结果车辆未能实现主动刹车,直接撞上了前面等红绿灯的车辆,导致前车车内多名驾乘人员受伤。这件事在网上一度引起热议,“现在竟然是这样卖车了”,“竟然拿别人生命做试验”等评论比比皆是!

所以其实在我们看来,一次因为客户试驾导致的事故,作为比亚迪官方而言,简单说明一下情况即可,完全没有必要借此“炒作”比亚迪汉EV的性能,以此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比亚迪需要想到的是,有多少人看了这样的回应,会对比亚迪心生厌恶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