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年被黑的车,并非一无是处

2020年07月28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Calvin

相信许多人不管是为了买车还是平时爱好,总是喜欢偶尔看看论坛逛逛微博,因为车型众多,并不是所有车型我们都有机会试到,因此我们总会道听途说一些其他人所带来的感受。不过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少部分人心里有些车的缺点的确难以接受,但是他们不够客观的言论却造成了没有试过车的人对其同样产生偏见。以下几款车,便是今天要“平反”的几台车。

1. 玛莎拉蒂 吉博力

玛莎拉蒂一直以来就算是超豪华的入门品牌,近几年来由于一些微商的炒作和某些车评人过于片面的评论使其负面消息缠身。大部分人吐槽的话术无非就是以下几种:“买这台车的人就是买个车标,这就是个伪豪车”。“说是个跑车,就只有声浪像个跑车。”“车机系统那么老旧,这都什么年代了,一点都不值。”“小毛病多,动不动就进修理厂。”

对于伪豪车这件事,无非是源于玛莎拉蒂使用了克莱斯勒300C的平台,但其实像是玛莎拉蒂这种二线的超豪华品牌,本身定位就是买的起的看不上,看的上的又买不起。而对于一些豪华车为了能压低成本,共用平台是很常见的事情。一些豪华品牌,比如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也是使用了大众的平台。而玛莎拉蒂因为自身的特性不能与法拉利共用平台,再加上克莱斯勒300C被称为伪豪车,玛莎拉蒂自然被拖下水。但其实论品牌、论平台、论功率、论扭矩,这个说法都是不对的。

玛莎拉蒂旗下车型的声浪在同级别中的确非常动听,不过其加速曾被人疯狂diss,像是200万的gt,官方百公里加速4.7秒,实测从没进过5秒。而奥迪50万的s4,官方百公里加速4.7秒,实测4.5秒。但即便这样,一台330匹的吉博力在路上也能秒杀大部分车辆了。另外就是其车机,车机的设计是有点老气,界面也是略微过时,但是内饰做工和用料都是极品。小毛病多,内饰异响,谁让人家内饰是纯手工打造呢?

2. 奔驰GLB

奔驰GLB这个车型在亮相之时就曾受到质疑,为什么GLA和GLC都是五座车型,而中间的GLB却出了七座车型,再加之其全系1.3T的动力,让许多人甚至都没有试过就对其破口大骂:1.3T的车型怎么可能带动一辆七座SUV?国产7座都是1.5T了,再加上这车身尺寸,后排肯定不能坐人,奔驰是拿我们当傻子吗?

但其实经过实测发现,以模特175cm为例,奔驰七座的GLB不仅第三排能坐人,甚至腿部还有一拳的距离,同时第二排空间腿部也能剩余两拳,这个数据比一些中大型的7座SUV的乘坐表现还要好。另外就是动力问题,虽然是1.3T,但是高功率车型马力能达到196匹,比国产的1.5T马力还要强劲,这也是因为奔驰有着深厚的发动机调校功力。再加上一辆家用车,既不下赛道也不去飙车,享受的就是内饰和配置,这个动力日常驾驶完全够用。

3. 阿尔法罗密欧 guilia

阿尔法罗密欧一直被称之为平民法拉利,总是被人说成性能拉风猛如虎,一看销量二十五。虽说是平民超跑,但是一直以来连自己的4S店都没有,见过有共享平台的,而阿尔法罗密欧却是共享4S店。直到后来才在北京等城市有了自己的4S店,但是换个小配件要等个半年还是常态。再加上意大利人随意的性格,其装配工艺也相对随意。

其实销量早已不能作为衡量一辆车的好坏,劳斯莱斯年销量不过刚破5000台,你能说它比月销量超5万台的轩逸差吗?既然选择了这种进口的车型,其实就应该早有心理预期,毕竟许多进口车型的配件等待期都很久。虽说是共享4S店,但是在玛莎拉蒂4S店做保养还能享受到玛莎车主的待遇有何不好呢?车内工艺确实有待改进,但是车内法拉利同款的启动按键和车内拉丝的不锈钢材质,无论是手感还是视觉上都要吊打许多同级别的车型,用料绝对不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