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有老二?看看15-20万左右的7座MPV哪款才是你的菜?

2020年07月28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二胎家庭的日益壮大,两辆车浪费,一辆车拥挤,此时一辆七座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能容纳下更多的人和行李,一家人又可以在一个空间内,一辆车的外出成本也相对较低。然而很可能作为家庭里的第二辆车,不用太高的价格和一定的安全性和实用性才应该是这辆车应该具有的特性。

那么以下四款车则是再适合不过选择了,其中两款燃油车:大众2018款途L 280TSI 拓界豪华版以及传祺GM8 2020款390T尊享版。另外还有两款插电混动版的车型:宋MAX 新能源2019款DM 1.5T智联致耀型以及吉利嘉际新能源 2019款1.5TD PHEV臻享型。

1

上汽途安L

厂商指导价:221800元——311800元

经销商参考价:180800元——270800元

大众途安L,大众作为中国人普遍都认可的老牌德系车,其品牌认可度自然不用多说。而比国产车要更高的售价或许也是大部分家庭所顾虑的点。由于上市已有一段时间,所以终端价格也是十分可观的,指导价194800的顶配版而现在也只需要158800元。新一代途安L采用了跨界风格,尤其是前脸的部分,越野风格的黑色包围与银色护板,视觉上也一改MPV车型老派古板的风格,更加运动充满活力。

大众家族式的内饰设计可谓是百看不厌,环抱式驾驶座舱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风格新潮动感,功能清晰齐全,更易上手。全系标配7座车型,但是拓界版可选装6座,6座车型在第二排不仅有更大的乘坐空间,年检也无需两年一检。

除外近1.4m²星空全景电动天窗几乎覆盖整个车顶,第二排乘客前方带有飞机上的两个小桌板,而第二排三个座椅皆带有独立折叠功能。其次七个安全气囊的全方位守护和集成式安全座椅,更节省空间和以防误用。大灯的随灯转向在夜间行车时更加安全。

只可惜动力方面途安L的1.4T车型只有150马力,起步较慢加速也相对比较肉,也正是1.4T的车型油耗也在7.5-8.5左右。如果更偏爱品牌调性与安全性,不追求动力的话途安L终端如此大力的优惠不容错过。

2

广汽传祺GM8

产商指导价:192800元——264800元

经销商参考价:192800元——264800元

另一款燃油车型则是广汽传祺GM8,外观方正霸气,有着“陆地头等舱”之称的2020款GM8还推出了额外的领航款,除了外观细节有不同,售价与2020款无异。2020款领航版的前保险杠以及后保险杆和排气管造型有所改变。整体来说领航版更加的动感。

由于是新车上市,终端价格与指导价格一致,为192800元,喜欢这款车的用户可以在观望一下等待降价。

双电动侧滑门以及电动尾门让乘坐者感受到满满的便利,第二排的带有腿拖的头等舱座椅,不仅可以商用,对于远途行驶中对于家里的老年人来说也是个福音。并且座椅还配有加热、通风及按摩等功能。车厢内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和木纹饰板点缀,前排乘客还享有手机无线充电。10.1英寸多媒体显示屏,三区独立空调前后双天窗。

动力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的6AT变速箱,是这四款车中马力最大,足足有252马力,不过这套动力总成还是十分值得信赖的。油耗方面虽然官方给出的数据为8.9L左右,但市区实际都普遍在10.5个油以上。另外一点就是该车刹车偏软,这对安全性大打折扣。软的除了刹车还有悬挂,悬挂软并且车身较高所以转弯时侧倾明显。空间方面得益于车身较高,但第三排不可前后移动,所以行李箱容积只能算的上一般。

只能说这样帅气的外观偶尔开一下或者商用可能更为适合,毕竟该车的离地高度也比普通MPV车型高出了10cm左右,还没有配备踏板,对于家庭老幼成员并没有那么友好。

3

比亚迪 宋MAX DM

厂商指导价:149900元——196900元

经销商参考价:149900元——196900元

号称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自然也不能缺席,比亚迪旗下的宋MAX DM是这四款车里面整车质保时间最久的,六年或15万公里,几近是普通汽车质保时间的两倍。宋MAX DM较于燃油版有着更贴心的改变,例如车牌架下方的自适应巡航探头以及后排乘客隐私玻璃。18英寸的轮毂比燃油版还要大1寸。车辆尾部右下角会显示不同字样来宣布不同续航里程版本。例如尾标显示6.9S则为81KM续航版本,若是显示7.9S则是51KM的续航版本。

MPV还要讲究性能也算是头一遭,这样可能更可以吸引一些追求动力的年轻家庭。宋MAX DM的外观就不用多说了,流线型车身充满美感。售价也是十分感人,补贴后为196900,暂时没有优惠。

内饰方面更多的采用了浅色的设计,虽然视觉效果上更加的温馨,但是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会更难以打理。中控板上的拉丝效果处理得相当有科技感,12.8英寸的大屏非常吸引眼球,并且还带有旋转功能。据说是为了满足用户的使用习惯,最大程度上的接近手机系统的反应灵敏度与显示效果,只能说太贴心了。仪表面板更大的液晶屏面积显示效果更佳,4种不同的驾驶模式选项可选性丰富。

在空间方面,尽管是电车但所幸电池座放置在车底靠前的位置,所以后备箱的容积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最后说到缺点不得不说到它的座椅布局,同样是7座车型,2+3+2的布局算得上是个人最不喜欢的一种,首先第二排不可以从中间过道穿到第三排并且后面五位乘客皆没有独立座椅,第二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也很差。但好在尽管是这种布局方式,车内乘客的乘坐空间还是足够的。

4

吉利嘉际

厂商指导价:99800元——148800元

经销商参考价:94800元——143800元

吉利的星河回纹式前脸已经不算陌生了,这个前脸的设计算的是国产车里面最成功也最有辨识度的前脸之一。整个车辆的视觉效果上更加年轻低矮运动,同样是年轻人偏爱的造型和配色。售价方面从补贴后的192800到经销商给与现金5000元的优惠,也就是187800的价格。

吉利嘉际的PHEV的全景式座舱同时匹配了许多高科技功能,12.3寸的悬浮式液晶屏以及随处可见的蓝色装饰条都在体现着这辆车的不凡之处。作为吉利嘉际最高配的臻享型,自然有许多特别的高端配置,像是内置行车记录仪,加热/制冷杯架,外后视镜记忆和自动下翻,跟奔驰同款的72色氛围灯自然不用多说。安全配置同样精彩,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自适应远近灯光、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等等。这些高端配置放在合资品牌都不见得配备,现在不需二十万便可以统统拥有。

空间方面,对于174cm的成年人的话第二排有两拳空间,那么第三排便要顶腿了,并且坐垫较短地台偏高,乘坐的时候并不舒适。座椅布局有两种可选,2+2+2与2+2+3,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如果第三排选择2座那么是没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的,如果第三排选择3座那么只有一侧有接口。

后备箱的空间进深只有280mm,着实有限。此款车型动力方面为1.5T三缸+48v轻混,177马力驾驶起来对于动力来说也别抱有太大期待了。

但是如果对于喜欢高科技,追求性价比,又颜控的人来说几乎没有比吉利嘉际更好的选择了,有面子也有里子,内外兼修。只不过对于家庭的舒适性上有点差强人意。

之所以推荐了两种不同的能源类型的汽车是考虑到在中国北方大部分偏冷的地区对于插电混动车来说其耐用性和使用环境的可靠度还是有待商榷。并且对于偏爱长途的家庭来说,燃油车虽然使用成本相对高,但是节省路途时间,尤其是无需面对在非一二线大城市寻找充电桩的恐慌。但是对于只是周末在城市周边路程的话新能源车型使用成本低并且他们有着比燃油车更久的整车质保。

四款车型都各自有着自己的优缺点,至于如何选择就要看各位看官更看重哪一款,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与偏好来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