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下一个设计趋势是啥?看完这几款车你就知道了

2020年07月28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前两年,轿跑式SUV很火,自主品牌也纷纷推出了此类型的SUV进行市场抢夺。不过,由于受众群体不大,所以整体表现都不是太好。既然这个方向不行,那就换一个。今年,在成都车展上,买车君留意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自主品牌开始琢磨硬朗化的设计,而且带来了不少这一类型的新车。下面,买车君就带大家来看看,预测一下它们之间谁会火。

WEY 坦克300

品牌首款硬派越野SUV

在2020成都车展上,WEY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硬派越野SUV——坦克300。新车基于“坦克·WEY”越野平台打造,定位紧凑级SUV,并且拥有非承载式越野底盘以及有别于家族其他车型的全新外观设计。

在配置方面,新车将会配备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越野3大智能科技系统,同时还有防侧翻RMI、碰撞自动解锁、牵引力控制TCS等9大安全保障。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前中后三把差速锁,以及雪地、岩石、山地、泥沙等9种驾驶模式。

据官方的最新规划显示,WEY计划基于“坦克·WEY”越野平台推出三款产品,定位分别为紧凑型、中大型和全尺寸。很显然,坦克300就是那款定位为紧凑型的产品,至于它的动力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哈弗大狗

基于柠檬平台打造

哈弗大狗是哈弗旗下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虽然外观看起来相当硬朗,很有越野范,但实际上,它与全新一代哈弗H6基于同样的柠檬平台打造,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并且轴距都是2738mm。不过,它与全新哈弗H6的定位并不完全相同。

实际上,哈弗大狗定义为“3/4刻度座驾”,定位介于城市SUV和越野SUV之间。也就是说,哈弗大狗既有很高的舒适性,也有一定的越野性能,这种设定跟全新卫士很相似。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代号为GW4B15A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此外,新车还有6种驾驶模式以及四驱系统提供,据悉未来还会推出2.0T车型。

上汽NEW皮卡概念车

夸张的硬派越野设计

在2020成都车展上,上汽通用带来了一款上汽NEW皮卡概念车。该车前脸采用十分夸张的格栅设计,粗壮的镀铬饰条显得力量感十足。同时,新车还有突出的轮眉和硬朗的线条勾勒,整体给人一种十分张扬的硬派越野风格。

在内饰方面,新车有着明显的轿车风格,而且还有双联屏、游艇式的电子换挡杆等新潮的设计。此外,新车内部还采用了撞色设计,这让整车内饰的时尚感和档次感剧增。

虽然现在这款车还是属于概念车,但是已经十分接近量产状态。如果量产版就是这样的设计,那么毫无疑问,皮卡市场又将多出一款热销的高端车型,甚至可以跟长城炮“掰手腕”。

五菱宏光侠概念车

首款全球银标SUV

五菱宏光侠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首款全球银标概念SUV,于2020成都车展正式发布。可以看到,新车的前脸采用十分硬朗的设计,但同时又个性十足,例如方正的大灯内部又加入了X造型的灯条,整体给人一种十分前卫的感觉。

在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平直的腰线设计,同时还配有硬派SUV惯用的轮眉和熏黑轮毂,这些都能彰显新车的硬派风格。此外,宏光侠概念车还运用了双色车身设计,使得整车在硬朗之中又增添了一丝个性。

虽然目前还未能知道该车的其他具体信息,但依据五菱一贯做法,这款车量产后会大幅度保留概念车的设计。

今年可以说是硬派设计风格的爆发之年,而且无论是承载式车身还是非承载式车身,都一律采用相似的设计。只是不知道,在这一细分市场之中,能否容得下这么多竞争者。它们的结果是否又跟轿跑SUV一样,都是叫好不叫座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