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熟悉的感觉回来了!跟【汽车维基】一起“趣”看2020成都车展

2020年07月28日 10: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它终于来了!7月24日,第23届成都国际车展,太多人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不管你是车圈里的媒体老师,还是技术流的资深车迷,又或许是待观望的吃瓜群众。

回想一下,你多久没有近距离地去感受,一辆辆新车从幕布里脱颖而出的那种快感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国际车展相继搁浅,让国内车展陆续改签,我们太需要一场饕餮盛宴来充斥自己的大脑,哪怕是,手机里多几张香车美女的照片,至少还能证明,今年有个成都车展可以提神。

而说回车展本身,以“智汇蓉城 乐驾V来”为主题的成都车展似乎要将卖车进行到底,直接喊出“不如试一把”的口号。想想看,逛车展,看上哪台试哪台,还是挺爽的。

当然,除了车展现场直接试乘试驾,一些“小动物”也纷纷跑来参展,总之,快快跟随【汽车维基】的镜头,看看2020年成都车展上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车和看点!

猫狗坦克大战

听说这届成都车展可以撸猫、可以溜狗、还可以开坦克?长城汽车的回答,“也不是不可以”。

其实,【汽车维基】口中提到的这只“猫”,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前身就是欧拉R1,只不过这次成都车展上市的新款车型,即:2021款长城欧拉R1,从今天起正式更名为欧拉黑猫。

外观和内饰基本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也没有在黑猫身上看到白猫那块23寸一体式大屏,所以,【汽车维基】严重怀疑欧拉在“炒冷饭”,好在,续航方面,从之前的315km增加到了405km,配置方面,也加入了主驾座椅 6 向调节、单踏板驾驶模式、定速巡航等一些更为实用的功能,还算良心。

而另一只“猫”走的是现代复古路线,从某个角度看,确有几分保时捷的姿色,你还别不信,虽然这辆车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名字,但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亲自操刀肯定是错不了的,据【汽车维基】了解,该车还是基于长城汽车最新的“柠檬”&“咖啡”智能平台打造而来,属实有点东西。

至于哈弗大狗,应该算是这次车展最吸引眼球之一的车型了,这么说吧,上一只“猫”是前保时捷设计师亲力亲为,而哈弗大狗则是出自前路虎设计总监菲尔·西蒙斯之手,要不是停在哈弗的展台,还真容易让人误以为路虎又出什么新车了呢,因为它和目前哈弗系列的设计风格截然不同,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复古的圆形大灯、粗壮的轮眉和护板,一股浓郁的硬派作风,让人流连忘返。

据说,哈弗大狗有望在8月份正式上市,将搭载一台代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还有可能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同时搭载四驱系统,待【汽车维基】拿到试驾车后,第一时间告知各位这辆基于哈弗全新整车平台打造而来的硬派SUV到底有多硬!

当然,如何你对“硬”有特别的需求,那【汽车维基】还是建议亲们考虑一下隔壁老WEY家的“坦克300”,光听这名字,想软都难。

什么全新“坦克·WEY”智能专业越野平台,什么原厂大扁平比的AT胎,你只需要记住,这辆车,噢不,这辆“坦克”是非承载式车身,有一套完善的分时四驱系统,还配备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同时具有坦克转弯、蠕行模式等9种驾驶模式,想想就刺激。

审美不分贵贱

此次车展,能让【汽车维基】记忆犹新的,还得是全新的宝马4系,因为,你可不知道,它的前脸到底有多别致。

虽说,“双肾”设计是宝马最具标志性的元素之一,虽说,随着宝马车型的更新迭代,这“肾”也是越来越大,但能把这个“优势”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我只服全新宝马4系,这硕大的双肾格栅几乎连成一体,越看越像某人的大嘴。

其实,每次宝马换代,大家都特别喜欢吐槽,说这儿不好那儿不行的,可是卖个一两年之后,大家又都会欣然接受,那么问题来了,这究竟是设计师的前瞻性强,还是品牌的魅力值高呢?

另外,在本届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5凯酷也正式与大家见面,之所以会突然提到这款新车,看小标题也知道,肯定是因为帅呗。

事实上,新车整体设计较前几代车型相比确实好看太多了,让人眼前一亮,而且,不仅搭载了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有一套可实现车家互控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终归算是跟上了这个时代的步伐,至于,能否为东风悦达起亚扳回一局,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然而,在颜值这一块同样拿捏得死死的新车型,还有宏光侠,即:五菱品牌旗下首款全球银标概念SUV。

虽然,目前该车的量产版本的上市时间、具体参数都没有公布,但能确定的是,新车内部达到了一个最大化的空间利用率,一方面融合了多用途的使用场景需求,一方面采用了无限接近于“概念即量产”的设计思路,是的,概念即量产,很显然,它已经不再是你认识的那个“五菱宏光”了,很显然,秋名山也满足不了它了。

电车相互争宠

如果有3万块钱,你是给对象买个LV的包包呢,还是买一辆车,一辆新能源电动车呢?

是的,你没有听错,它就是宏光MINI EV。

新车官方指导价为2.88万元、3.28万元和3.88万元,共有轻松款、自在款、悦享款三个版本。整车尺寸非常小巧,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而且,家用220V即可完成便捷充电,每公里5分钱的“油耗”几乎是“0成本”。

毫不夸张地说,没有哪个女孩儿能抵抗得了它的魅力,“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话,真不只是说说而已。

除此以外,【汽车维基】还在车展上看到了蔚来EC6,它是蔚来旗下首款中型纯电动轿跑SUV,既然是轿跑SUV,溜背式设计肯定是必要元素。

据悉,新车百公里最快加速时间仅需4.5s,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30km、440km、605km、615km。但【汽车维基】认为,作为蔚来汽车推出的第三款车型,从EC6补贴前36.8-52.6万元的定价来看,未来对于蔚来汽车的销量贡献恐怕不容乐观,毕竟,为造型买单的消费群体还是占少数的。

最后,再来聊聊比亚迪的宋PLUS EV。

可以说,宋PLUS EV与汉EV在某些设计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取消了进气格栅,随之采用贯穿式装饰条,而这辆车最大的亮点便是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刀片电池”,要知道,它是继比亚迪汉后,第二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

至于,这台最大功率184Ps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到底表现如何,搭载的这块“刀片电池”能否达到NEDC 505公里的续航里程,还是那句话,待【汽车维基】拿到试驾车后,一一分享。

香车美女如云

又到了大家最为心动的时刻,想必,这一部分内容,就用不着【汽车维基】赘述了吧?看完,记得点关注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