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RAV4荣放:复古细腻大暖男

2020年07月28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通过【汽车维基】为期一周的相处发现,RAV4荣放,是一辆不会让你有什么欲望去激烈驾驶的车,但也绝不妨碍,它是一辆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开得很快的车,一半细腻,一半复古,想必,这才是RAV4荣放独有的魅力。

它,1994年出生,2006年以进口的身份与中国消费者初次见面,09年国产,16年换代,去年10月份,已然来到第五代,而直到现在,不少人还对它那个“小书包”记忆犹新、难以忘怀,它就是【汽车维基】今天要聊的,“RAV4荣放”。

老少皆宜

了解【汽车维基】的朋友们都知道,【汽车维基】向来不喜欢用太多的篇幅去赘述外观,毕竟,萝卜白菜,但说句良心话,RAV4荣放的整体设计一致性算高的,有棱有角的车身线条、层次分明的格栅尾灯,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都有那种粗犷中捎带野性的味道,相信不管是年轻人开,还是较为成熟的中年人去驾驭,都显得非常得体。

至于,说它“老少皆宜”,其实,还想表达它存在感低,换句话说,作为一名驾驶员,你其实没有什么参与感,因为,它的这套L2级自动驾驶系统能让你开车时,也可以放心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比如,揉揉眼睛,放松放松肩膀来调节劳顿舟车的疲劳感,即便是,工作还没结束,需要“一心二用”,通过手机简短回复几条微信,它都能随时随地保护好你的安全,就像一枚“大暖男”。

因为,RAV4配备的这套丰田智行安全TSS 2.0系统,不仅包括了带行人监测的预碰撞安全系统,还有支持多种速度区间的自适应巡航,以及带跟车行驶功能的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而且,整个系统之间的匹配度做得还是比较完善的,无论是主动刹车和提速,还是车道保持与跟随,它的表现都很细腻,不突兀,信心感十足,对新手也很友好,上手容易。

另外,它还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eco(节能)、normal(标准)、sport(运动),虽然这几个模式很常见,但想把它们明显区别开来,并且和发动机、变速箱匹配得恰到好处是非常考验主机厂的调教功底的,而RAV4荣放,无论在哪个模式下,油门踏板都很线性,只不过,eco模式脚感更重,变速箱升档不积极,更适合“佛系”驾驶员,而sport模式更适合急性子,能满足你欧尔的小放纵。

复古老炮

事实上,sport模式,仅代表加速性好,要说操控,就算了吧。虽然,RAV4荣放的方向盘转向阻尼较大、回正力矩适中,但算不上一部指向性多么精准的车。更何况,SUV的车身重心本就偏高,其悬架也更偏向于舒适性调教。

但舒适性调教并非一味的软,举个例子,当车辆行驶在碎石路面或是坑洼路面时,很明显能感觉到RAV4荣放的底盘对细小振动的过滤,而当你高速过弯或是在起伏路行驶时,整体车身也基本没有太多余震,车身回弹抑制又做得非常好,这就是“OG”,俗称“老炮儿”,拿捏得当。

说到“老炮儿”,【汽车维基】不得不调侃几句RAV4荣放的车机系统,那真是“老炮儿”的作风。

这都什么年代了,隔壁自主品牌一句一个“你好”,不是帮你开空调就是帮你读信息,RAV4荣放连个像样儿的智能识别控制系统都没有,而且,20好几万的车,全景影像的成像效果还不如个10年前的诺基亚,更有意思的是,车机系统的UI画风也很老派,莫非,RAV4荣放走得是复古风?

不过,咱们有一说一,复古也好老炮也罢,很显然,2020款RAV4荣放存在的意义并不是要比谁更新潮,谁更夺人眼球,相反,驾驶视野广、刹车力度柔、底盘悬架稳、混动油耗低,才是RAV4荣放省心省力的核心价值点。

试想一下,当你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下班回家的途中打开自己最喜欢的收音调频,启动巡航模式,享受属于自己的惬意时光,这份美好和舒心,无论是对于在外打拼的年轻人,还是更需要私密空间的中年人,都是非常难得的。

有意思的是,某天【汽车维基】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偶然看到了一辆和自己同路的老RAV4,看到了它身后背着的那款“小书包”,瞬间莫名感动。

这种感觉就好像在和十年前的自己打招呼一样,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但又好像什么都变了样,熟悉的味道,似曾相识的画面,或许,也只有在丰田、在RAV4身上,才有可能找得到这种尘封已久的回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