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总销量仅1921辆,是谁把斯柯达速派逼到了边缘?

2020年07月28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尤记得斯柯达速派刚上市时,顶着掀背的造型和不错的产品力,迅速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特别是预算有限又深爱大众帕萨特的消费者更是可以把目标转移到速派身上。时过境迁,斯柯达速派已经多年未换代,无论是造型还是内饰甚至是动力总成及整车配置都略显老旧。据「座驾参谋」获悉:上汽斯柯达速派2020年1-6月累计销量仅1921辆,相比动辄月销过万的主流中型车,这样的数据简直拿不出手。问题来了,明明顶着“廉价大众”的性价比头衔,斯柯达速派销量却依然如此惨淡,究竟是谁把它逼到了边缘?

(图片源自上汽斯柯达官网)

打铁还需自身硬

正如本文开头所言,目前斯柯达速派无论是造型还是内饰甚至是产品力都已经不在状态,即使造型设计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内饰不嫌老气也勉勉强强能够凑合,可面对竞争对手前卫炫酷的造型和各种语音互联系统、双屏甚至三屏互联及各种“黑科技”加持,斯柯达速派这种“实用派”未免太守旧,毕竟年轻消费者正在逐渐引领汽车消费市场,放弃年轻市场等同于急性自杀,连一向老气横秋的凯美瑞、雅阁都开始变得年轻,斯柯达速派有什么理由固步自封?

其次,斯柯达速派的动力总成虽然经典但与大众系列的车型没有任何区别,而竞争对手例如本田雅阁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已经接近200匹,反而比速派2.0T发动机表现更好;日产天籁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拥有VC-TUBRO等先进技术,相比之下速派动力总成还是有些表现平平。

(图片源自上汽斯柯达官网)

品牌影响力较低

斯柯达在国内汽车市场几乎是尴尬般存在,要论历史,斯柯达可以藐视众多后起之秀;要论产品做工,欧洲工艺标准下打造的它至少比很大一部分粗制滥造节省成本的品牌要更加严谨和精致;要论产品力,斯柯达多款车型虽然久未换代但至少在同期车型来看竞争力还算可圈可点。尽管如此,斯柯达销量一直不见起色,个人认为主要的原因就是品牌影响力低。

(图片源自上汽斯柯达官网)

奔驰宝马奥迪等主流豪华品牌之所以受众人追捧,很大程度上是消费者对它们的品牌认可,而非单纯比拼产品力。所谓三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品牌,一流企业定标准,斯柯达若要绝地反击首要的任务就是提升品牌形象及影响力,倘若品牌形象一日不被广大消费者认可,速派这样认可度较低的车型只怕会雪上加霜。

竞争对手争奇斗艳

斯柯达速派生活在竞争最强的中型车细分市场,且不说它的直系“大哥”大众帕萨特大众迈腾,细细数来像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等中型车都不是好惹的。再往下看,马自达阿特兹别克君威雪佛兰迈锐宝XL起亚K5、现代索纳塔等车型均有巨大的优惠力度,部分车型甚至落车价低至12万元级别,面对赤裸裸的“降维打击”,本身品牌力、产品力不出众的斯柯达速派更是雪上加霜。

更重要的是,目前消费者都已经进入消费升级的阶段,很多购买中型车的潜在消费者更愿意一步到位选择豪华品牌,主流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销量几乎达到月均8000-10000辆,足见消费者对它们的认可度。另外,像二线豪华中型车凯迪拉克CT5捷豹XEL沃尔沃S60等车型都巨额的优惠力度,斯柯达速派在它们面前更加毫无还手之力,销量遇冷理所当然!

打铁还需自身硬,斯柯达速派在本身产品就相对老旧的基础上还没有很多壮士断腕疯狂降价的决心,面对主流中型车和豪华中型车甚至二线豪华中型车的疯狂夹击,斯柯达速派半年销量不如别人单月销量十分之一,已经离“限量版”不远矣!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未查明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