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大陆将2020后停产,对开门的美式大型豪华车,将成为历史

2020年07月28日 11:47: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林肯大陆将2020后停产,对开门的美式大型豪华车,将成为历史

现在的SUV市场最为火热,是各大车企努力竞争的新领域,而同时,有一些车企也开始酌情放弃某些轿车产品,转而发力新的SUV车型。比如林肯这个品牌,日前宣布将会在2020年后停产林肯大陆Continental这台经典的豪华轿车,集中力量开展SUV业务,打造更有竞争力的SUV车型。所以想要购买林肯大陆的朋友,一定要抓点紧,这款车在今年过后,可能再也买不到了。

林肯大陆之所以经典,和它的生产历史有关。在1939年,福特旗下的林肯轿车打造了林肯大陆这款车型,这款车一共生产了9年后停产,一直到8年后才重启生产。经过了几十年的更新换代,如今的林肯大陆已经是第十代了,这一代的林肯大陆也终于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即将被品牌放弃。

如果林肯大陆停产的话,福特旗下在美国销售的轿车就只有Mustang了,其他的车型倒是很多,比如SUV和皮卡。看来福特一直很关注SUV市场,轿车领域早就开始式微,林肯大陆被停产也是迟早的事情。林肯品牌现在要集中力量开发细分市场,并且打造全系列的SUV车型,包括混动和电动SUV。现在林肯大陆停产的消息已经传开了,后续不管是在美国还是中国市场,都不会有新款的林肯大陆了。

回顾当年,林肯大陆复活的时间并不久,在停产十多年后,这一代的林肯大陆在2016年复活,虽然刚刚复活的时候,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网络上讨论的很多,但销量始终不高。在上市的那一年,仅仅卖出去12012台,到了去年销量只剩6586台了,销量几乎减半。这样明显的下滑,并不是林肯大陆的竞争力减弱,而是整个中大型轿车市场都在萎缩,更别说豪华轿车了。

其实林肯大陆的平台大家很熟悉,市面上依旧有同平台的车型在售,比如蒙迪欧、福特锐界和航海家以及最近新上市的探险者,都是在CD4的平台上打造的。现在福特也宣布了停产海外的蒙迪欧和金牛座,包括锐界在后续也会改用电动车平台,所以这个平台的车型未来可能只剩下中型级别以上的SUV了。

林肯大陆被停产,可以推动林肯打造SUV车型,比如飞行家和冒险家是林肯现在主要打造的新车型,未来还会推出跨界电动车Mark E,明后年将会上市。林肯大陆的牺牲是否值得呢,要看新车能否开拓新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