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油老虎”大块头,一度停产十年,如今要“借电重生”?

2020年07月28日 11:49: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曾经的“油老虎”大块头,一度停产十年,如今要“借电重生”?

早已不在江湖,但江湖仍有它的传说。这句话绝对适合悍马。因军事用途而生,在海湾战争中一战成名,悍马一度成为各大粉丝心目中绝对的硬汉代表。

民用版本出来后,同样因强大的越野能力和硬核的造型,成为众多富豪的心头好。可惜的是,随着排放法规逐步严苛,车型本身油耗过高,加上车主受众过小,悍马在2010年正式停产,退出了人们视线。

但面对这一“经典IP”,通用汽车怎能舍得放弃。如今在电气化转型的浪潮下,悍马有了重返舞台的机会。

今年年初超级碗,通用汽车通过一支30秒的广告,宣布悍马品牌正式复活,将推出一款拥有强大马力、加速度和扭矩的纯电动“超级皮卡”—— HUMMER EV,并请来了NBA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为其代言。而重生后的新悍马将作为GMC的一个子品牌存在。

日前根据外媒最新消息,悍马EV可能会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它会成为一辆续航能达到400英里(约640km)的全尺寸卡车。采用四电机驱动模式,扭矩可以达到1000 foot-pounds(约1355.82Nm),百公里加速仅需3秒。外观上从官方曝光的渲染图来看,依然是继承了悍马的硬派风格,四方的造型充满力量感。

虽然目前官方给出的新车信息有限,但从目前曝光的信息加上悍马以往的产品力而言,悍马EV的实力一定不容小觑。

对于复活这款车,官方也曾表示,纯电动悍马的推出不仅有机会扩大GMC目前的客户群,而且还有机会吸引以前没有考虑过相关产品的新客户。业内预计,悍马EV的价格应该不会太便宜,作为一直秉承“以大为本”的通用来说,新车届时同样将承担品牌利润奶牛的角色。

今年年初,通用汽车再度豪掷200亿美元,加码电动化。近年来,电动化的趋势不仅是在乘用车领域,皮卡市场同样火热。2019年开始,福特特斯拉、以及亚马逊支持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都宣布了电动皮卡的计划。未来预计还会有更多玩家入场。

在皮卡领域,通用本就拥有优势。得益于皮卡的双品牌战略,通用旗下的雪佛兰索罗德和GMC Sierra合算后,2019年的全年销量近80万辆,仅次于首位的福特F系列。此次借助悍马品牌的回归,将实现品牌的双重收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