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收割机!小“奥迪”大众探歌优惠4.5万,裸车价9万就能入

2020年07月28日 12:08: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6月份SUV销量排行榜,大众T-ROC探歌以销售10452台名列第22名,比起大众探岳的17331台、第7名来相差7000多台,不过由于销量破万,探歌的销量还是非常出色的。探岳和探歌之所以有较大的销量差距还在于不同的平台打造。探岳与途观L来自大众MQB-A2平台,而探歌则来自大众MQB-A1平台与奥迪Q2L出自同一平台。此外,两款车售价差距不小,探歌经优惠后入手价才11万多,而探岳则在15万以上,为何越贵的反而卖的更好呢?这和探歌的定位有很大关系。

探歌号称小奥迪Q2L,是一汽大众第一款紧凑级SUV,完美继承了T-RO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颜值很出众。

外观方面,探歌掀背造型偏于运动化和年轻化,除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风格,T-ROC概念车设计元素发挥的淋漓尽致。中网采用了大众家族独一无二的三幅镀铬饰条构造,并与前大灯高度融合,形成辨识度极高的大众脸谱。前大灯采用远近一体式LED大灯,与转向灯、日行灯、雾灯分体设计。日行灯区采用了多边形镀铬镶边内嵌网格造型型设计,十分动感。雾灯在镂空前保险杠两侧。车底银色护板的加持也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质。

探歌的车身侧面紧凑而充满运动感,和奥迪Q系列车型有着很高的相似度。腰线将肌肉感和力量感凸显出来,圆形黑色轮眉和黑色包围增强了运动视觉。车身尺寸方面,探歌的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2680(2688)mm,标准的紧凑级车身,但内部空间满足家庭使用游刃有余。花瓣式轮圈很抢眼,而且根据不同配置,提供了16英寸、17英寸和18英寸三种规格型号,作为运动套件之一,很有诚意。

车尾部分,探歌线条平直,棱角分明,尾灯设计立体造型,但整体没有太多亮点。

内饰方面,探歌依然延续大众极简的风格,中控台采用T型布局,平直简洁,没有分层,但大量的银色装饰提升了档次感。中控屏采用嵌入式液晶触控屏,与空调出风口集成,这一点和大众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差距较大。中控屏标配8英寸规格,高配车型则还提供了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配置方面,探歌比较有诚意,像6安全气囊、胎压报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功能,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子手刹、自动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等主流功能均有配置。

动力方面,探歌有多个版本,搭载了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者又有高低功率两种版本。1.2T版本最大功率85KW(116PS)峰值扭矩175Nm,传动匹配5MT变速箱, 1.4T发动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25Nm,低功率版本为最大功率96KW(131PS)峰值扭矩225Nm,传动系统匹配7DC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四驱系统。作为紧凑级偏运动型SUV,这样的动力已经十分出色。

总结:一汽大众探歌的指导售价为13.58-20.38万元,最近优惠力度高达4.5万元,部分地区入门级裸车价格在9.08-15.88万,因此这样的价位对于国产SUV来说是明显的降维打击。价格如此亲民,由于大众品牌加持,运动化特别是与小奥迪一样的身板,月销过万绝不是终点。不过,由于其兄弟探岳分流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好在两车没有太大同质化交叉点,探歌接下来还将高歌猛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