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成都车展| 张亮:名爵将以“四大焕新”建立三大品牌标签

2020年07月28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就在人们还在议论第三代名爵6的“赛道绿”车身配色会不会玩得太过了的时候,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在成都车展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7月10日上市到目前售出的近1.5万辆新车中,有超过35%的预订车主选择了“赛道绿”车身颜色,这意味着其代表冒险色杀入到了绝对的主流阵营里。

或许名爵内部也没有想到“赛道绿”会引起这么强烈的反响。邵景峰介绍道,在此前看来,一般车只有白色、黑色等基础色系才会如此跑量,而绿色其实长期占据禁忌排行榜前列,汽车设计师连碰都不敢碰。

但时尚界似乎永远逃不出轮回的宿命。早在2016年,绿色大热就已处于萌芽状态。国外权威色彩研究机构 Pantone甚至将2017年的年度色定为“草木绿”(Greenery),绿色名正言顺地成为了几年来在时尚界“最受欢迎”的颜色。

不过,舆论的争论点主要在于,纵使绿色开始流行,汽车毕竟不同于服装、配饰等小件商品,除了超级跑车,在普通家用车上采用绿色配色方案,仍然是一件极其冒险的事。

而开放正是植入名爵基因里的东西。邵景峰介绍道,根据内部所做的市场调研,有很多性能车爱好者其实是很喜欢绿色的。“面对年轻的消费者,我们自身的态度和设计都要有敢于突破的表现。绿色的出现不能光提绿色,它是名爵从品牌到设计、到工程的一个体系的大的转折。”邵景峰说道。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介绍,在以“赛道绿”为主打色的第三代名爵6上市之前,名爵在5月发布的全新品牌战略Mission 100,代表着名爵品牌正在全新焕新。在未来几年,名爵将围绕品牌重振、数字化新零售模式重构、产品重生、体验重塑的“四大焕新”,来建立名爵“全球化”“年轻化”“数字化”三大品牌标签。

乍一听,这似乎没有什么新鲜的,毕竟年轻化代表最前沿的生活方式、最硬核的潮流、最佳的品位,是几乎所有品牌努力的方向。但在近百年的品牌发展史上,名爵始终坚持着自己的“always YOUNG”理念,其对年轻、开放自然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和建树。用张亮的话说是:“我们是代代领潮、朝前看的,永远是以未来的创新、未来的前景来跟大家做演绎和发展。”

张亮分享了一个数据,在第三代名爵6上市后两周时间内,破万的订单中,有82%的准车主是90后,甚至连95后的比例也高达57%。作为名爵品牌的销量担当车型之一,第三代名爵6的销售结构无疑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名爵就是年轻人的名爵。

不仅如此,名爵在营销传播和用户互动方面的创新举措也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疫情期间开创高管直播的先河,还是用“奇葩说”网综录制的方式举办第三代名爵6上市发布会,再到通过微博热门、短视频话题营销模式带动年轻人与之互动,名爵的营销确实不乏创新与灵活,整个品牌通过营销树立起的形象是包容开放、精力充沛的。

张亮透露,名爵接下来会在全国主要城市跟年轻人建立起一种新的联系方式,预计在两到三个月时间里,建设跟年轻人更加契合的线下展厅体验店以及线下活动。“交流不仅仅停留在抖音等线上营销方式,我们觉得要更有品质感,这也是年轻人喜欢的形式和交流方式。”张亮说道。

写在最后:邵景峰的一句话令笔者印象深刻,他说:“上汽团队转型很快,一旦定了会快速跟进。”在买车网Buycar看来,正是这种整个体系处于开放包容的学习姿态,而且具有敏锐响应的超强机动性,成为名爵品牌历经百年却永葆青春的不老法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