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业利润3.27亿美元 解析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

2020年07月28日 14:2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大多数车企的销量在第二季度迎来了回暖,特斯拉的表现也很具看头。在销量回暖的同时,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财报会有怎样的表现?

涨跌参半,但财报表现亮眼

7月24日,特斯拉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3.50亿美元下降5%。第二季度GAAP营业利润为3.27亿美元(约合23亿人民币),营业利润率为5.4%,实现了第四次GAAP连续利润,同时获得了4.18亿美元(约合29亿人民币)的正向自由现金流。

在销量上,受新冠疫情影响,特斯拉第二季度共交付90650辆,季环比增长了2.5%,与去年同期的95200辆相比,下降了4.8%。销量虽然比去年同期低,但4.8%的降幅比很多品牌表现都好一些。

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特斯拉的平均售价从一季度的5.52万美元下滑至二季度的5.40万美元,但整车销售的毛利率不变。价格下降但毛利率不变的背后是对成本的极度压缩,季度盈利同样得益于此。得益于压缩成本的本领,让特斯拉对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构成威胁,售价不足30万的特斯拉Model 3就是很好的例子。

财报表现亮眼的原因在哪?

财报数据得意永远伴随着不错的销量,今年6月,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总和为1.5万辆,占国内新能源市场份额的17.7%;第二季度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为3.5万辆。它成为了特斯拉最畅销的车型,也是国内新能源市场中最受欢迎的新能源车型。

在美国弗里蒙特的工厂中,特斯拉Model Y第二季度正在满负荷生产,特斯拉发言人称Model Y的生产速度已经超过了量产爬坡阶段的Model 3。此外,经历新冠疫情之后,特斯拉依旧维持着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

工厂建设方面,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特斯拉工厂正式施工,未来将生产Cybertruck皮卡、Semi卡车、Model Y跨界车和Model 3轿车,其中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主要供应北美东部市场。与此同时,上海特斯拉工厂的扩建工程也在顺利进行,Model Y的生产线设备已经完成进场工作。

2019年,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推出了保险产品。埃隆·马克思此前表示,特斯拉能提供比传统保险公司更便宜的保费,因为它们了解公司的客户的需求。与此同时,特斯拉将开发一套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用于收集驾驶员的个人资料和驾驶习惯,未来会根据事故发生率来评估每个月的保费。

乘用车型变动不大:

关于新车方面,埃隆·马克思表示将在2021年量产特斯拉Semil半挂卡车。2020年7月,特斯拉将推出升级版的Model S,在EPA测试续航里程为402英里(647公里),它将成为首款突破400英里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小鹏汽车P7 2020款 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NEDC续航里程为706km)。

在乘用车市场,特斯拉现阶段没有对Model 3/Y/S/X进行改款的计划,未来将通过OTA对它们的车机系统进行升级。

全文总结:

通过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来看,特斯拉在新冠疫情后的第二季度表现可圈可点。虽然营业额下降5%,但获得了29亿人民币的正向现金流。此外,特斯拉在新一年中,最大的成果是学会了压缩成本。如果没有压缩成本的帮助,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财报数据至少不会这么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