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这些车型看起来美好,用起来很坑

2020年07月28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在汽车圈中总会有着这样一种怪异现象,那便是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往往那些越是网络上或者是“键盘车神”口中呼声较高的车型,在平时的马路上见得越少,这些车型往往在产品力上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并且在某一方面还有着突出的优势,但是就是销量上不去,那么对于这些车型而言,到底是为什么卖的不好?买了这些车之后又有多大的坑呢?

马自达 阿特兹

当网络上盛传着马自达车主手册第一页的“ZOOM,ZOOM”时,无数人被这个日系品牌执着的造车理念而感动,但是当怀着这样一份心情去试驾的时候,就会明白为什么马自达的销量这么差了。

由于坚持不加长的造车理念以及魂动的设计风格,使得阿特兹有着较长的车头,造型美感在同级别中绝对是第一梯队,而这也就在有限的总体长度中限制了乘坐空间,为了美感放弃了这个级别车型中最重要的实用性,使其在中国这个大就是王道的用车理念下水土不服。

在空间不占优势的前提下,在动力方面马自达也并不占优势,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当道的现在,以及日渐兴起的混动技术,使得坚持自吸发动机的马自达在动力上确实难以抗衡,并且就算是压燃发动机,动力输出也是比不过涡轮发动机的,更何况国产马自达的压燃发动机最早也要等到明年才能正式实装。

国产阿特兹孱弱的动力拖累了其运动性极高的底盘调教,论动力比不上1.5T,论油耗比不过混动,长板没比同级别车型长出太多,短板却又落后了别人一大截,或许这才是现在马自达最为尴尬的地方。再加上其倔强的终端售价,以及马自达对外宣称的两年之内不推出全新车型,使其终端销量一直无法提升。

和同级别竞争对手对比来说,雅阁、凯美瑞商用还算不掉价,家用也不是不可以。再看看阿特兹,根本无法商用不说,家用的话后排空间又太小,基本难以达到目前主流B级车的用车硬性需求。年轻人买不起,中年人看不上,而为了让情怀落地的年轻人买了车后,还要被人天天调侃着塞车和三轮车的梗,不得不说马自达实在是太难了。

标致 508L

当我第一次看到海外版标致508的官方宣传图时,的确被其大胆的设计惊艳到了,犹记得当时还暗暗感叹道法国人终于设计出了一款没有这么反人类的车型,无框车门 + 掀背造型 + 飞机座舱中控,这三者搭配起来简直是赤裸裸地挑逗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欲。

再加上其内在全新的发动机、变速箱,和众多科技配置作为加分项,但是怎奈法系车在中国水土不服的病情,远比马自达要严重的多,在欧洲市场上呼风唤雨的小狮子,到了中国就成了Hello Kitty了。

生性浪漫的法国人讲求炫技,于是Peugeot给了508独特的无框车门与掀背尾门;中国人骨子里讲求的实用性,东风标致便给了508L隔音性以及耐用性更好的全框车门,而不同于欧洲人基因中的人高马大,掀背尾门过高的打开高度让一部分中国女性车主无法关闭尾门,与其这样,还不如务实地采用传统尾门开启方式,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消费者。

但对于这样如此贴心的改变,中国消费者却并不买账,一口一个减配使得这样一款独具个性的溜背轿车网络风评逐渐下降,这也使得原本关注508L的潜在消费者望而却步,但是508L骨子里坚持的那份运动基因,没有试驾过的人是永远不会懂的。

斯巴鲁 XV

当今世界上唯二还在坚持水平对置的品牌,除了高大上的保时捷,剩下的就是以技术见长的斯巴鲁了,机械式全时四驱,再加上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的低重心,让斯巴鲁 XV在20万级SUV中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玩内饰,玩堆料?斯巴鲁可真的不屑于搞这些,是真男人就在WRC赛场上见!

但是斯巴鲁专注研发的这些,全都在发动机舱里、底盘下面这些看不见的地方,而塑料感极强的内饰、无法根治的异响,以及发生事故后高额的进口配件,这些可都是实实在在地败在了明面上,买车的时候一心想的都是拉力之王,但等到真正卖车的时候,才发现车贩子才不会和你讲什么驾驶品质。

所以对于斯巴鲁XV,甚至斯巴鲁全系来说,真正牛逼的技术平时用处都不是很大,而天天用到的空间、内饰层面,却都是不牛逼的配置,无异于饭馆上菜时把肉埋饭里。再加上斯巴鲁少得可怜的经销商网点,让人即使想买也要费尽周折。

讴歌 CDX

单单拎出来CDX硬刚任何一款同级别车型,甚至是BBA级别车型,CDX的综合实力绝对是不落下风的,但是讴歌顶着BBA在中国的鼎盛时期进入中国市场,自然而然地就活在了这三座大山的阴影之下,再加上讴歌自身较少的广告宣传投入,使得CDX就算是有着不俗的产品力,也难逃被冷落的尴尬境地。

不同于508被自家标致这个品牌阻挡,讴歌在中国最大的阻碍或许就是长安汽车了,被懂车的调侃为长安王,被不懂车的直接认成长安汽车,当CDX车主去洗车的时候,还会被排队的人呵斥道:这位CS35 PLUS车主能往后让让么,让我的CS 95腾腾地方。

英菲尼迪 QX50

对于英菲尼迪来说,这几年的众多乌龙事件使得品牌知名度和曝光度一直都在,并且对于其车型本身而言,QX50也能算得上一款综合实力较强的车型了,但是当你想要购买一辆中型SUV的时候,脑子里首先想到的一定是Q5L、GLC、X5等主流BBA车型,或许懂车的人还会想到现在优惠力度较大的XC60、XT6等二线豪华品牌,但是对于QX50来说,或许只有你打开网站的车型列表并翻了两三页后,才能看到它的名字。

而当你买了这辆小众的SUV后去洗车,正看着楼上长安王笑话的时候,你身后一个声音对你说到:这位奇瑞车主能往后站站么?给我的瑞虎8让个道。

腾势X

对于腾势来说,上一代产品卖的不好,是因为外形实在太丑了,而这一代腾势卖的不好,也是因为上一代产品太丑了!如此一来导致这个被大家逐渐遗忘的品牌再出新车后,自然也就没有人再有兴趣关注了。

腾势X销量难以增长的另一个原因,还是因为这一代车型已经没有了上一代车型的技术优势了,相比于目前普遍纯电车型动辄600公里的续航,520公里续航的腾势X并不能引起消费者太大的注意。

消费者冲着其有奔驰比亚迪背书买了后才发现,这不就是一辆花着奔驰的钱,买了辆换壳的比亚迪么,原本以为这是一款更加精品化、更加高端的电动车,买回来后可以彰显自己独到品味的车型,但真正买回来后才发现,现阶段的电动车只有续航才是硬指标,而豪华只不过是附赠品而已。

大众 蔚揽

面对当下爆火的SUV市场来说,轿车已经很难占据较大市场份额了,就更不用说一台旅行车了,没有SUV的巨大空间,也没有SUV的通过性,更没有SUV那样低廉的价格,对于旅行车而言,中国的市场太过于尴尬。20万元的预算大多数人都会考虑途观L,蔚揽在他们眼里则是加了屁股的帕萨特而已,并且为了这个屁股,还要无缘无故多花三五万。

并且由于蔚揽全系进口的特殊身份,使其在后期零配件更换时所花费的时间以及金钱,都要比同级别合资SUV贵上一些,或许德国原装进口的身份,才是对蔚揽车主与朗逸车主之间最大的不同吧。

总结:对于这些叫好不叫座的车型来说,不是因为其产品力不够有竞争力,而是因为某一方面过于突出,使其忽略了全方位的发展,对于目前阶段的家用车而言,耐用、大空间、便宜才是硬道理,而这些叫好不叫座的小众车型,永远是为了懂他们的人而存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