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汽车七度问鼎环青赛!揭秘高能军团幕后故事!

2020年07月28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积年蓄内功,一语惊天雷。”这是北汽集团近年来改革写照。

为适应新的汽车产业变化格局,2019年10月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北汽集团将旗下的北汽绅宝北汽新能源进行整合,共同推出了全新品牌——BEIJING,与此同时发布了全新LOGO。

经过7个月内部整合, 5月15日,北汽集团的“BEIJING品牌”正式定名为“BEIJING汽车”,“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正式实体化为北京汽车蓝谷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布会主题则为“美好 从BEIJING汽车开驶”。

作为BEIJING品牌第一次参加的专业赛事,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越发受到关注。

关注的不仅仅是专业本身,更在于夺得连续六届奖项头把交椅的北汽新能源,以新的身份参赛,是否能够延续过去的辉煌呢?

7月23日,10个品牌的13款车型在持续四天赛程里,进行”体能“测试、“智慧”测试、“颜值”测试等消费者最关心各个方面的测试,而其中重点便是性能测评、环湖测评、场地竞速赛等环节。

随着大赛成绩的公布,BEIJING汽车也完成了第七次荣膺“金羚奖”的任务。BEIJING汽车携旗下BEIJING-EU5、BEIJING-EU7和BEIJING-EX3三款智能精品车型出战环青赛,斩获了包括行业领航奖在内的22个重量级奖项。

与此同时,北汽集团旗下各品牌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昌河、北汽福田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为大赛提供了完善的服务保障,展现出北汽集团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的责任担当,以实力诠释北汽最强排面,收获各方赞誉。

7月24日,环青赛迎来了重头戏——环湖测评赛,赛程将跨越海拔2000米至4120米的青海高原地带,沿途历经青海湖、贵德、龙羊峡等12大赛段,总长1200公里。而这,对电动汽车的续航、充电、节能等方面都是极具考验的,所谓是骡子是马,一跑便知。

在此次残酷的各项比赛中,北汽纯电“三剑客“可以说同样是毫无压力出奇制胜。新款BEIJING-EU5和BEIJING-EU7在续航上都是极具优势的,基于北汽核心的”三电“技术加持,新款BEIJING-EU5工况续航501km,全系标配液冷温控电池系统,安全性大幅提升,百公里能耗下降4%,实现525-635km长续航。其最终拿下了包括最佳加速性能奖、最佳快充能力奖、最佳爬坡性能奖、最佳外观设计奖以及明星推荐奖等在内的12个大奖。

“BEIJING-EU5内饰外观均属上乘,加速操控快速精准,是一款不可多得纯电动汽车。” 体操奥运冠军毕文静如上表示。

体操奥运冠军毕文静

BEIJING-EU7第二次参加环青赛,在爬坡、涉水等性能评测项目中表现优异,其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60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性能媲美2.0T燃油发动机,同时凭借着2785mm长轴距带来的超大空间,以及对标豪华车型的设计和做工,在外观、内饰、舒适性等主观评测项目中取得高分。

在环湖评测中,BEIJING-EU7凭借优秀的三电系统,不仅续航成绩出色,同时经受住了高海拔、温差大、路况复杂等多重考验,展现了全面的综合实力。

最终BEIJING-EU7拿下最佳快充能力奖、最佳爬坡性能奖、最佳舒适配置奖、最佳科技配置奖以及场地竞速赛轿车A2组冠军等8项大奖。

女排世界冠军薛明对于BEIJING-EU7的表现大加赞赏:“BEIJING-EU7动力足,加速快,做工精致,是值得信赖的出行伙伴。”

女排世界冠军薛明

此外,参加场地竞速和特技表演的BEIJING-EX3采用EMD3.0智能电控系统,还配备了先进的全气候电池温控技术,通过电池管理系统全时监控并调校电池、电芯和冷却液温度,让动力电池在工作时也能像人一样保持“恒定体温”,-7℃环境中电量从10%充至90%仅需70分钟,高温天气可控制电池温度在45℃以内。

其凭借着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的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专属纯电底盘以及前后1:1轴荷比带来的如意驾控,也将最佳SUV竞技性能奖收入囊中。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参赛的新款BEIJING-EU5、BEIJING-EU7和BEIJING-EX3纯电三剑客都是基于达尔文系统推出的智能精品纯电动车,并且各具优势,各具特点。BEIJING-EX3和BEIJING-EU7配备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用户在驾驶体验上也得到了从千人一面到千人千面的突破。

七冠王让美好“开驶”

环青赛最高奖——金羚奖再次花落北汽集团,其以绝对优势实现七冠王,BEIJING汽车拿下行业领航奖,优异的成绩背后,品牌升级和技术创新功不可没。

本届环青赛是BEIJING汽车品牌以全新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以达尔文系统为代表的硬核科技,使产品实现了“智”的飞越,成为BEIJING汽车差异化竞争的杀手锏,奠定BEIJING汽车面向未来十年的核心技术路线。

在品牌与技术的双向驱动之下,BEIJING汽车产品向上成果丰硕。6月份销量环比增长超过四成。据悉,2020年BEIJING汽车还将保持A级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超过70%。

出色的赛场表现,折射出BEIJING汽车品牌焕新、产品向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与此同时,在达尔文整车人工智能系统的驱动下,智能化精品车型展现出强劲的竞争实力。随着市场潜力的不断释放,BEIJING汽车将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绿色、智慧、美好的出行体验。“美好,从 BEIJING汽车开驶!”

BEIJING品牌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12万台;此前获得国内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市场双料销量冠军,并勇夺2019年度质量冠军和“纯电动A级轿车满意度”第一名。

面对疫情之下,众多行业均遭受到了发展挫折,汽车行业也不例外。

应该说,在最坏的时代中,有的人倒下了,而真正强大的人却能够看到最好的机会,奋勇向前。在中国汽车破局向上的关键节点上,BEIJING品牌的全新起航,不仅仅是自身的质变和飞跃,而随着2020环青赛的落幕,BEIJING品牌也将与中国汽车一同经历由大到强的蝶变过程,引领中国汽车力量到世界,向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