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99万起 豪华 精致 操控好 性价比高 为啥却不受国人待见?

2020年07月28日 15:59: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从很多做市场营销的朋友那里了解到,他们经常说的一点,一流市场部做认知,二流市场部做品牌,三流市场部做流量,显然,在汽车领域同样也是。一个品牌最大的财产便是它的品牌价值,而一个品牌价值来源于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认同。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之一,雪铁龙品牌对国内消费者始终有种挥之不去的情怀,当年富康的“神气”至今能够让父亲讲起故事来,眉飞凤舞,那时父亲是村里少数上到高中学历的人,是最早走出村里,去到外面只手起家的年轻小伙。

当年的经济特区的设立,为广东的经济打开了一条路,当时外面世界的一切稀奇统统涌入了内地市场,其中包括小编印象最深的本田“公主”踏板摩托车。记得很清楚的是,父亲在一天中午在全村里的瞩目下,开着一台本田踏板摩托车回来,实在威风。从父亲的口里得知,这台摩托车从汕头走私回来的,如果按照当时的条件是无法弄进来的。

然而,那台本田踏板在我家停留没多久,便给家里人拿出去卖钱了。

记得父亲的第一辆车便是富康,那是一台老旧的富康,父亲将它看得很重要,任何亲戚来借车,一概不谈,借钱借其他东西都好说,唯独车,不行。有一次,堂叔好说好笑地哄了父亲一天,软硬兼施,硬是不肯,便不了了之了。

而后,富康在我家待了四年左右,便也换车了,父亲在深圳广州承包了一些工程,赚了点钱,便换一台本田雅阁,陪伴了父亲至今。

对于法系车的印象,几乎都是父亲那台老旧富康所给到的,只要一谈起法系车,就会想富康所给的感触个印象。

今天我们不是来聊情怀,而是来聊一款顶级法系车,这款法系车就是号称代表法国造车的最高水平,它就是雪铁龙C6,这款车与法国DS品牌同根同源,而DS 9这款法国高端豪华品牌就是以雪铁龙C6为蓝图所打造的。

法系车本身就具有一种浪漫情调,是一种给人非常具有品牌特征性的潜在意识。一说到法系车,就会联想到法国的卢浮宫,昂贵的女性饰品以及香水,一定程度上也引起了人们对于法系车的兴趣和憧憬。

雪铁龙C6是一台很有特色的车,它将浓郁的法系风情浓缩在一台车,各个细节都充斥这一样的法系豪华,甚至将细节考究到一个不起眼的按钮之上。有时候,为了行为能够尽量优雅,趴在车窗上抽烟的你,抽完之后来一个潇洒的转身,那么标致特意将玻璃升降按钮放在挡把附近。

优雅而又高级,这是对雪铁龙C6这辆法系旗舰的最好评价,一种不同于其他系别的汽车设计,让雪铁龙C6的优雅和高级表现得更加与众不同。首先,我们从外观说起,雪铁龙C6的外观设计比较稳重和简洁,符合一台中型车该有的设计水准,前脸极具品牌个性的设计,修长的车身,再到圆润饱满的车尾设计,颇具品牌辨识度的LED尾灯设计,外观的每一处细节都在阐释这独一无二的法系浪漫和品牌精神。

雪铁龙C6法系旗舰的高级真正体现在“内在”方面。

说实话,坐进了雪铁龙C6座舱里,才真正明白法系豪华的底气究竟来自哪里。雪铁龙C6的内饰自始至终都在遵循着法国人的轻奢理念,豪华而又不失内敛,高级而又不张扬,将法式豪华的精髓演绎得恰到好处,让人感觉到一种极其舒适而不突兀的存在。

雪铁龙C6内饰做工极其讲究,比同级别的中型车,内饰简直无可挑剔。雪铁龙C6全舱车内采用了进口NAPPA头层牛皮,其细腻的触感配以洛可可法式缝线工艺,打造一个极其高雅而豪华的车内座舱。

用料固然是好,但从雪铁龙独特的奢华角度来看,这远远未够,为此,追求工艺极致的法国工程师,不得不怀疑他本身就是某一奢侈品牌的设计师,雪铁龙C6内饰上的温莎千鸟格内饰纹理的应用,完全可以将法式豪华提升一个档次都不止,不管从工艺上还是从可欣赏性来说,这样的内饰设计和做工,连奔驰都要自愧不如吧。

有时候将自己变得更完美是为了期待伯乐的到来,像雪铁龙C6这种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精致的内饰,豪华的配置,只会让其如虎添翼,让雪铁龙C6的实力大增。

等将雪铁龙C6的轻奢完全体验了一把,你会发现,LV和爱马仕的包贵,当然有他的道理,而这部雪铁龙C6也是。

看到这里,如果你只认为雪铁龙C6只会在表面取巧,那就是大错特错了。雪铁龙C6是一款综合素质非常强的一款车,不仅在内饰上做得如此奢华,而且在车辆的高级配置上也不会让人失望。雪铁龙C6搭载了DENON 5.1 Hi-Fi音响系统,全液晶仪表,智能车机系统等高科技配置。

在安全配置上,法系品牌是做得最好的,就好比如空客与波音那般。雪铁龙C6采用了新一代太空舱高强度车身设计,配以先进的ADAS人工驾驶辅助系统,多方位气囊保护等安全保护,高级!在安全方面,法系车一向是个“可靠”的人。

说完内饰配置,我们来讲点感兴趣的驾乘体验。法系车的操控和底盘的扎实在汽车业界有目共睹,有口皆碑,我们从拉力赛中的雪铁龙车队表现就可以知道,PSA集团在运动操控和性能车方面积累比起一些知名大厂,毫不逊色!

雪铁龙C6搭载了1.6T和1.8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6T车型配搭一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70匹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这样的参数面对日常城市驾驶,已然够用,值得一提的就是1.6T的车型均为中低配车型。

1.8T版本的车型配搭的是一台燃油经济性出色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T发动机能够输出211匹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比1.6T版本车型要高出许多,更重要的是驾乘体验变得完全不同。

大马力的发动机加上反应迅速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再搭配调校舒适有韧劲的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结合液压减震和1Hz控频技术,针对低速 、高速 、弯道等不同路况 ,自动调节 ,兼顾舒适与操控,让驾乘变得更有乐趣可言。

看到这里,你会想,一台有如此竞争力的中型车为何在国内市场不受欢迎呢?甚至是说,法系车低迷已经到了不能容忍的地步了,再低下去估计得滚出中国市场了。

造成法系车低迷的原因就是市场风评不太好,再加上市场营销也没跟上,造成了品牌形象在消费者的认知里,越来越小众,越来越不争气。而市场风评就是,法系车的小毛病比较多,再加上价格也挺傲娇的,市场保值率也低等市场反馈和品牌口碑,

另外一个就是品牌车型更新速度慢,产品车型不够丰富,限制了消费者一定的选择空间。

当然,法系车也不是一无是处,毕竟底盘方面的功力还是值得赞扬的。再者,法系车最近这几年的性价比做得挺好的,特别是在内饰做工,安全配置等方面,相比其他合资车,这一点上,值得表扬。

目前,雪铁龙C6在市场上的终端优惠不是很大,以华南地区为例,各车型的终端优惠在2万元左右,还有一定的下降空间,毕竟,降价换取销量,是一种可行的策略。

以在售车型做个推荐和分析的话,喜欢法系车的消费者来说,雪铁龙C6十分推荐购买,而不是很喜欢法系车的,注重品牌效应的消费者来说,品牌已经决定了一切。

买买君综合分析,认为雪铁龙C6在售车型中,2020款 400THP 豪华型值得买。该车型是1.8T的低配车型,比起1.6T车型来说,不仅动力更好,安全配置更全,配置也更具性价比,而且价格适中。

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低迷,让很多人不知其所以然,主要是法系车在洞悉市场和需求有待加强,毕竟,自造自车,只能沦为到一种相当尴尬的境地,现在就是如此。

一个成熟的品牌,懂得市场想要的是什么,懂得用户想要的是什么,懂得这个市场的走向和趋势,显然,雪铁龙标致DS等品牌都没有做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