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影设计+低趴车身,运动SUV不用“身负重担”,欧尚X5内饰初现

2020年07月28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往往提及运动系SUV产品,除了酷炫的外观设计,动感的内饰表现,还有就是比同级SUV尺寸更贵的售价,让不少喜欢这类型SUV产品的年轻消费者年纪轻轻就背负上了较高的贷款压力,成都车展看到了全新的欧尚X5,原来年轻也不必“身负重担”,比如它。

不要惊讶,这是来自于自主品牌的一台运动系SUV产品,作为基于长安MPA专属SUV平台打造的产品,它是必须要做好的。

话不多说,运动系SUV产品的侧面是必须要先看一眼的。作为首次采用全新“塑光”美学设计理念的产品,欧尚X5在车身线条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明暗起伏的车身线条配合多层喷涂的车漆质感,让它在场馆中普通的灯光效果下也能获得这样的运动线条效果。

要配合完美的腰线设计,还有两处设计不能少。首先就是更大的轮圈设计,毕竟是一台城市运动系SUV产品,大轮圈带来的视觉冲击会比标准越野产品的轮圈设计更美观,熏黑的19寸多幅式轮圈配合内测深红色的刹车卡钳设计,让运动气息更加浓郁。

而另一部分就是45°角上翘的腰线造型,车尾的部分将所有线条都向中间位置汇聚,呈现出一个紧致上翘的臀部设计,也让整台车有了一个前倾的低趴车身。

看过动感十足的线条设计之后,全新设计的前脸也是整台欧尚X5的“灵魂所在”,前后呼应的日行灯造型设计配合超大面积的直瀑式进气格栅造型设计让欧尚X5的运动气息系数展现在我的面前。

其中格栅的设计与车身线条的设计同样用心,官方称之为“光瀑飞流前格栅理念”,通过三种不同材质及颜色的碰撞与波浪线条的造型搭配,在视觉上带来了非常丰富的层次设计,在简单的光线下依旧”高级“。

最后,想要看上去动感十足,不能只看线条、个性,更重要的是车身的比例设计,欧尚X5选用了0.859的宽高比例配合1:2的车窗占比,才能设计出非常低趴的车身姿态,同时还有同级最宽的1860mm车身宽度加持,战斗气息十足。

此次成都车展中,除了看到欧尚X5的外观设计之外,也曝光了它内饰设计的理念图,从途中可以看到欧尚X5大概率将会选用双液晶屏配置,并且中控区域还会是一个镶嵌式的造型设计,整体的风格应该会是锋利且具有科技感的。

动力部分将会选用长安自主研发的全新NE15T蓝鲸动力,在动力的表现上也能够充分满足年轻小伙们的用车需求,配合外观改装潜力巨大的车身造型,绝对是gai上最靓的仔。

·阿川评车·

作为竞争十万级SUV市场的一款年轻产品,欧尚X5的动力及产品工艺上并不年轻,有长安成熟的产品经验,让我对欧尚X5更加期待。同时也相信欧尚X5的最终定价会让90后的年轻boy们不必“身负重担”的去拥有一台运动系SUV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