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智联未来”计划,东风日产发力车联网

2020年07月28日 16:31: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搭车联网车型将占80%

在刚开幕的成都国际车展上,东风日产携全车系亮相,并发布了“智联未来”计划,全面加速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在中国的落地推进。此外,同步亮相的2021款劲客与2021款骐达,亦搭载了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

媒体统计,截至2020年7月,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接入车辆累计已超过185万台,用户活跃率超过90%。随着超智联系统的升级上市,东风日产“智联未来”计划也同步展开。根据计划,2020年,东风日产将陆续推出8款搭载超智联系统的车型。2021年,搭载车联网系统的车型将占80%。在2020-2024年,东风日产还将对超智联系统进行4次换代升级。

在此次车展上,除东风日产,其他品牌也纷纷推出合作或自研的智联车联车型,车企们都将车联网系统列为此次车展上的C位卖点。福特现代、星途、起亚别克、威马,吉利林肯雷克萨斯哈弗等10多个品牌展示的近30款新车,其车联网系统都与百度达成合作,搭载了小度车载及百度AI核心能力。

诸车企纷纷投入车联网

热销车型中,长城王牌销量车型哈弗H6别克新车微蓝7、君威GS、起亚K5凯酷现代索纳塔10、威马EX5等也都大量搭载了百度Apollo智能车联的核心技术,雷克萨斯UX电动版、LC混合动力版甚至还搭载了百度Apollo智能车联的车家互联能力,用户在车内即可完成与家里的空调、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300+智能家居设备联动。

在国内,一汽上汽吉利比亚迪奇瑞长安、华晨等多家自主品牌企业推出了自主研发的车联网系统和产品。与此同时,IT厂商也积极进军智能车载系统市场。谷歌和苹果已积极推出智能车载系统,百度已与60余家车企达成合作,合作上市车型超过400余款。

车联网系统从边缘逐渐走向主流,7月27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组织开展车联网商用试验,推动新型信息通信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应用。有关部门预计,未来几年车联网产业的产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