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换代!大狗坦克齐上阵 长城新车值得买吗?

2020年07月28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2020成都国际车展上,长城集团旗下的长城哈弗WEY、欧拉四大汽车品牌亮相或上市了超过5款新车,无疑成为了本次车展中受关注度最高的自主品牌之一。

而在长城集团众多新车中,大家摩拳擦掌、巴不得上市后马上入手的又当属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WEY坦克300,以及长城炮柴油越野版,别急,先看看买买君是怎么评价的吧!

第三代哈弗H6乍一看正脸与目前在售的第二代区别不算大,可买买君恰好认为这是件好事,毕竟哈弗品牌已形成了自身独立原创的设计语言,且深入民心,故新车在原有设计上修改无疑能更好地提升潜在用户接受度。

不过,第三代哈弗H6虽仍定位紧凑型SUV,但从侧面看却感觉比现款大了不少。原因除了尺寸有所增长外,C、D柱间小三角窗面积的增大也功不可没,无形中拉长了车身侧面的视觉感受,让整车大车感十足,甚至有中型SUV的风范。

而内饰就完全换成了极简主义风格,物理按键很少,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旋钮式换挡机构引人注目。且新车的内饰已完全看不出任何“借鉴”,几乎是百分百原创,值得点赞!

动力方面,预计搭载与现款相同的1.5T和全新研发的2.0T引擎,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那到底是买现款优惠更大的哈弗H6更好,还是等第三代哈弗H6上市后入手更好呢?买买君当然更建议后一种方案,因为新款尺寸更大,相信内部空间也会比现款更出色,且新款更具大车感的外观和质感更强的内饰也是国人最喜欢的,就算新车开起来不会给到你太多惊喜,但至少从这两点看,买新款也绝对不会后悔。

第三代哈弗H6预计在8月份内上市,预售价12.20万起,相比现款第二代10.40万的指导价要贵一些,故参照哈弗现在的营销策略,买买君预计新款上市后,现款H6将作为经典款与之同堂销售,形成高低搭配的局面。当然,如果你着急用车,那入手现款H6也完全没问题,只是新款更值罢了。

“大狗”这个名字本就引人瞩目,但其实新车的外观造型才是真正受人关注之处,大狗采用了方正的造型和硬朗直线条,十分“玩具化”,看起来很像是Jeep牧马人这类硬派越野车。

这种感觉同样延续到内饰,怎么看都不像家用城市SUV,仪表台副驾驶一侧的扶手也是硬派越野车多采用的设计。然而,我们在车内却找不到越野车常见的低速分动箱等越野硬件的控制模块,旋钮式换挡机构也和新款H6很像。

没错,大狗其实与新款第三代H6采用相同的横置引擎承载式平台,也没有大梁,故并不是硬派越野车。目前已知消息是大狗也会搭载长城的1.5T或2.0T引擎,匹配的变速箱尚未公布,但会搭载四驱系统,并可选装后差速锁,至于实际越野性能如何,还有待后续更多官方信息的披露。

实际上,大狗本质上还是城市SUV,其性质与Jeep指南者差不多,就是中低配采用两驱或普通适时四驱,越野性能与其它城市SUV差别不大。而高配四驱版则多出些特别的越野硬件,通过性和脱困性强于普通城市SUV,但与真正的硬派越野车相比又还是有一定差距。

大狗目前尚无明确的上市时间,预售价也尚未公布,但买买君估计,有一定越野性能和更多越野硬件加持的大狗,售价肯定会比第三代H6贵一些,或许在13-16万左右。

依买买君所见,哈弗推出大狗这样的车无疑是很明智的绝对,它既可以作为主打家用市场的新款H6的一种补充,抢占年轻消费群体的细分市场,同时又丰富了哈弗的产品线,打破了一些人对国产自主品牌只会做家用SUV的固有印象,对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正面作用。

哈弗大狗走一样外观风格的WEY坦克300,则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越野车。从已经公布的信息看,坦克300定位紧凑型级别,采用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并拥有三把锁、坦克掉头、越野低速巡航等齐全的越野软硬件。

不过,坦克300目前仅有少量的内饰假想图,看着酷似“豪华版哈弗大狗”,而动力等其它信息尚未公布,我们对它的了解还比较有限,且新车预计离上市还有较长时间,所以买买君就不好对其产品力进行过多的评价了。

此外,坦克300是“坦克·WEY”平台下的首款车型,未来坦克家族还将扩大阵营,推出中大型和全尺寸硬派越野车或SUV。同样,坦克系列的推出也能对WEY品牌乃至长城集团形象的提升大有益处,而买买君对其未来销量的预期也是乐观的。

皮卡特别是柴油皮卡,历来都是长城品牌最拿手的车型之一。炮虽说已经不算一款新车,但炮柴油越野版的上市,还是补齐了越野发烧友和皮卡爱好者此前的遗憾。

毕竟在之前,炮越野版只有汽油版可选,如果你想要柴油动力,那么就只能买商用版,并且商用版仅有手动挡可选,在越来越多大城市放开皮卡进城限制的当下,越野爱好者们买一台手动挡的炮用作市区日常代步,也难免有些尴尬。

而在炮柴油越野版上市后,大家不仅可以继续手动挡版本,而且还能选择搭载8AT自动变速箱的车型,汽油版上的三把锁、前绞盘、防滚架等硬核越野配置依旧是标配或提供选装,越野迷和皮卡迷们有福了。

如果想让买买君在国内市场中给大家推荐一款最值得买的自主皮卡,我想除了长城炮,可能就没有更好的选择了,顶配才20万出头,性价比简直不要太高。

一直以来,长城集团都被誉为自主品牌SUV/越野车和皮卡领域的“一哥”,从此次成都车展发布的这些新车看,长城也确实对得起这个称谓。然而口说无凭,长城的这些新车有的已经上市,而有的将在未来陆续上市,想必大家也都十分期待这些新车的动静态表现如何,既然如此,那就敬请期待车买买和玩车教授的后续试驾报道吧,不会让大家等太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