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和隔音有惊喜,这台十几万的轿车还有什么可挑剔?

2020年07月28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我们同启明星一起上路了。和我们一起上路的,还有那各种各样的扑朔迷离的关于高原的梦。——《青海湖,梦幻般的湖》。

小学语文课本中的课文,如今我依然熟记,对于有着“中国最美湖泊”之称的青海湖,大多数人的认知都来源于这篇课文,而在上周,终于有机会亲身领略青海湖之美,但我却没有太多时间细细感受这大自然馈予人们的盛世美景,因为还有更重要的工作等着我去体验——试驾长安新能源E-Life。

说到长安新能源E-Life,大家或许比较陌生,它的前身为逸动新能源,随着长安逸动的换代,电动版车型也随之推出,并将名称改为E-Life。

长安新能源E-Life的外观线条与逸动PLUS并无明显差异,作为纯电动车型,E-Life也毫无意外的用上了封闭式前脸,“中网”部分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配合逐渐淡化的波浪纹理设计,营造出十分简洁的前脸风格。

除了轮毂样式之外,E-Life和逸动PLUS的侧面造型、尺寸都完全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2700mm,配备专属的17吋双色多辐条轮毂和佳通Comfort 228 V1轮胎,能够一定程度降低阻力,提高续航能力。

尾部同样完全“逸动PLUS化”,线条设计和细节之处都几乎相同,但作为纯电动车型,E-Life取消了排气布局,车尾更加平整和简洁。

在逸动PLUS的内饰风格之上,E-Life加入了一些标志性的细节元素,例如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冰蓝色中控面板,其中冰蓝色面板也象征着其新能源身份。

双联屏十分具有科技感,全液晶仪表可显示内容丰富,最为实用的莫过于可将导航信息投射于右侧部分,而中控屏幕除了智能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功能之外,还包含带3D效果的360°全景影像,实用配置相当充足。

此外,E-Life还采用了电子挡杆,比较有意思的是,挡杆中并没有出现“P挡”,其挡位布局与AMT较为相似,驻车时仅需将挡位切换至N挡,并拉起手刹即可,初次使用需要适应,否则很容易出现忘记拉手刹的情况。

位于挡杆方面的旋钮主要负责驾驶模式和动能回收力度调节,旋转外圈即可切换ECO、NORMAL以及SPORT模式,点击中央按键则可在“B+”和“B-”两种回收力度间切换。

动力方面,长安新能源E-Life的电机数据较老款车型有明显提升,最大功率提升至163Ps(老款136Ps)、峰值扭矩254N·m,相当于1.5T燃油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3秒,而三元锂电池组可为电机提供425KM的NEDC续航里程,0-80%的充电时间为45分钟,虽然续航里程并不算长,但能满足城市代步及上下班通勤的使用需求。

此次试驾路线,以中高速路段为主,300KM+的体验里程让我对这台电动车产生了好感。长安新能源E-Life最让我满意的就是隔音降噪,众所周知,由于电动车的电动系统比较安静,所以行驶过程中的其它噪音会被无限放大,所以针对车厢隔音方面,长安新能源作出了优化升级,急加速时车厢内几乎听不到电机或电流声,同时路噪和风噪的隔绝也非常到位,即便以80-120KM/h的速度行驶,车厢造型也比较轻微,乘客交流无需刻意提高音量,紧凑型轿车能用如此优异的隔音降噪水平,确实有点令人意外。

悬架调教以舒适为主,悬架初段能够将路面大部分细碎震动过滤,此时车身表现较为平稳,乘客感受不到明显颠簸,而由于底盘增加了一块电池组,所以E-Life和中后段较逸动PLUS相对硬朗,可以确保悬架拥有更好的支撑作用,经过抛跳和颠簸路面时车身拥有更稳定的行驶姿态。总的来说,E-Life的底盘舒适性是能够比较令人满意的。

虽然是纯电驱动系统,但E-Life的动力特性与1.5T燃油车比较相似,保留轻快加速表现之时,又不会出现许多电动车那种突如其来的爆发感,不至于让乘客产生不适感,法定限速120KM/h,E-Life的加速动作都算得上一气呵成,丝毫不拖泥带水或令人心急。

ECO模式下,动能回收力度会自动切换至“B+”,也就是较强的回收力度,松开油门踏板就能感受到拉扯感,而在NORMAL和SPORT模式下,动能回收都默认为“B-”低力度模式,松开油门无明显拉扯,与传统燃油车并无差异。

452KM的续航里程并不算长,但好在表显里程够“实”,高速续航状态下,除非频繁急加速,否则E-Life能实现1:0.8甚至0.9的高速续航能力,能够胜任300KM左右的高速长途出行用车场景。

E-Life的各方面表现,均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提升,尤其续航里程和电机参数更是有了一定进步,有着更强的实用性,由于目前还未正式上市,价格也仍未公布,但预计不会较老款车型价格有太大变化,若能维持在13-14万元的价格区间,你会考虑这台综合表现都相当不错的长安新能源E-Life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