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闯荡新能源江湖,雪铁龙天逸PHEV的三擎四驱到底是什么?

2020年07月28日 17:2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长期以来,雪铁龙对于近乎狂热的新能源市场一直是冷眼旁观的态度。直到今年,雪铁龙对发展新能源市场的态度才有所松动。

据外媒消息,雪铁龙计划在2020年内推出7款电动车型,2025年前为全系车型提供电动版本供选。而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SUV,正是雪铁龙品牌电气化的开山之作。

赶在天逸PHEV上市之前,汽车头条APP受邀在成都工厂抢先体验了天逸PHEV。如今新能源市场百花齐放,德系、日系纷纷入场,造车新势力与自主品牌不甘示弱,那么法系品牌的代表——雪铁龙天逸将如何搅局呢?

外观内饰差异甚小

从外观上来看,天逸PHEV外观上整体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只能从细节处看出天逸PHEV的新能源属性。

前脸处,可以看到天逸PHEV将前包围中的环形装饰改成了PHEV车型专属的蓝色;左侧后翼子板处,充电接口也是“换装”天逸新能源车型的佐证;此外,在车身侧面的前翼子板处,天逸PHEV加入了HYBRID PIUG-IN的标识,点名了天逸的新能源属性;车尾部分,新车增加了PHEV AWD的标识,表明了这是一款插电四驱车型。

除了以上四点肉眼可见的差别外,几乎难以从外观上看出这是天逸PHEV与燃油版车型的不同。

天逸PHEV前脸依然采用上下双层的家族式前脸,大灯采用分层式设计与中网连通,辨识度极强。

从女性的角度来看,天逸PHEV的颜我完全嗑得动。随处可见的圆角设计,增添了天逸PHEV的“蠢萌”之感。然而它又并非低估了女性的审美,以幼稚、可爱的设计敷衍了事。天逸PHEV以舒缓的曲线勾勒出整车富有张力的气质。

内饰方面,天逸PHEV与燃油版也基本保持一致。副驾一侧的中控台处有着法式箱包般的皮革装饰,加之圆角矩形出风口,亲和力十足。

新车采用8英寸中控屏幕和UI界面功能,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新增了车辆混动状态的显示信息,可直观监测到车辆动力分配情况。

天逸PHEV的座椅采用了双色皮革拼接设计,座椅乘坐起来较为舒适。得益于纯前驱的底盘设计,天逸的后排地台几乎纯平,加之柔软的中央坐垫,即便是五人出行,后排的中间乘客也不会感到过于难耐。当然,天逸后排的空间也无需多虑,虽然称不上多么夸张,但在日常使用中已经算得上充裕。

三擎四驱是什么

动力方面,作为东风雪铁龙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天逸PHEV搭载了一台1.6T PHEV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水平与主流2.0T发动机相当。新车采用了更大的涡轮代替小惯量涡轮,强化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间的动力表现,可以更好地实现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平衡。

天逸PHEV采用P0+P2+P4架构,可实现纯电后驱、纯电四驱、混动四驱,还可以进行制动能量回收、发动机驱动前电机发电等工作,提升纯电续航能力,优化车辆经济性。三擎动力,综合最大功率221kW,综合最大扭矩5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s。

前电机采用P2架构,将电机集成在爱信ATN8变速箱内部,形成e-ATN8八速电动自动变速箱。前电机峰值功率81kW,峰值扭矩320Nm。

后电机采用P4架构,与控制器和减速器形成三合一电驱动总成,以实现四驱功能。后电机峰值功率83kW,峰值扭矩166Nm。

E-ATN8电动自动变速箱:集成前置电机与变速箱匹配,动力稳定不顿挫,驾驶平顺性同级最佳。

四种驾驶模式:天逸PHEV可提供混动、纯电、运动及四驱等四种可变驱动模式。

混动模式:可智能控制前后电机、发动机的工作状态。该模式下,最高时速达220km/h,适合多种用车场景。

纯电模式:仅依靠电机驱动车辆,实现零排放,续航里程长达58公里,最高时速高达130公里,适合城市日常通勤。

运动模式:高性能车的专属模式,发动机更积极的参与工作,以实现澎湃动力,适合更加刺激的驾驶场景。

四驱模式:后电机始终工作,发动机与前电机按需介入,适合复杂路面。

驾驶体验稳扎稳打

这套动力总成在中高速工况下的表现十分平顺,对于突如其来的“地板油”也能够较快的执行降档,输出动力。只是在极低的速度下,这套动力总成会产生轻微的拖拽感,必须由驾驶员对油门输入进行非常精准的拿捏。

而在操控方面,虽然天逸的悬挂采用了极为舒适的调较取向,但得益于此前提到的减震器可变阻尼技术,在压缩到中后段行程时,能够明显感觉到车辆得到了一定的支撑,高速通过起伏路面时也能够很好的抑制车身抛跳,紧贴地面。

可以说,天逸虽然无法带来富有激情的驾驶乐趣,但作为一款舒适取向车型,天逸的驾驶感受称得上“得心应手”。

从转向手感上看,天逸绝对属于女孩原地一只手打方向都不会感到费力的类型。并且随着车速的上升,方向阻尼感也有了明显的增加,较好的兼顾了低速时所需的轻盈与高速时所需的安定。

总体而言,天逸PHEV混动系统在工作时平顺度很不错,几乎很难察觉出此时此刻到底是电机在驱动还是电机和发动机在协同驱动。

天逸PHEV将在成都车展上市,届时我们也会带来更多的试驾体验。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