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下调仍销量下滑 荣威未能以价换量

2020年07月28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欲回归高端定位

2020年疫情形势回转,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2020年成都车展开幕,在此自主品牌上汽荣威也交出2020年上半年成绩单:全新高端纯电R标旗下首款旗舰纯电轿车荣威RER6、荣威第二款MAX车型的i6MAX、曝光度极高的首款MPV车型荣威iMAX8相继在成都车展亮相。

相比“庶出”的名爵而言,荣威可谓是上汽集团百般呵护的嫡子,据数据显示,上汽荣威2020年1-6月的总销量高达16.22万,其销量将近是上汽集团另一大品牌MG的两倍,其中5月份销量达到最高,为5.24万辆。6月份销量为4.86万辆,环比下降6.01%,同比增长13.65%。

荣威上汽集团收购罗孚汽车技术后打造的全新自主品牌,其品牌定位于不同细分市场中的中高端车型,上汽集团股东总裁陈虹表示:荣威是一个具有全新文化内涵与价值取向的中高端品牌,它的发布是上海汽车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荣威的品牌定位也是“品味、科技、实现”。

今年5月10日,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在品牌之夜正式宣布荣威“双标战略”:“R标”和“新狮标”,其中全新“R标”成为荣威中高端新能源专属LOGO。这将更意味着荣威向高端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同时这也印证了上汽集团对于“荣威”的重视。

价格下调压力重重

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荣威目标客户是有知识、有事业、追求品味的消费者;“荣威”的价格似乎更加亲民,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多重降价优惠实行:2020年7月,荣威i5系车型给出了最高2万元的现金优惠,现车充足;荣威RX5系列车型最高优惠2.36万元,最大折扣达到7.90折;2020年6月,荣威i6平均优惠2万元,其中2020款 PLUS 20T TST 4G互联荣耀旗舰版车型的优惠后售价达到9.98万元。

那打算向高端市场进军的上汽荣威为何频频降价?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给出了答案:“品牌只有被用户接受,有了销量才能活下去。所以,荣威的定价策略不是你好我好,而是你死我活。”

面对不太乐观的市场,上汽荣威需要不断调整策略以满足用户需求,从而更加适应市场。这是王晓秋在有关采访中说道。

2019年7月,杨晓东接替王晓秋担任上汽乘用车总经理,当时正处于国内市场日渐萧条、合资品牌不断打击、自主品牌竞争激烈多面夹击下的上汽为保市场份额,杨晓东开始了以价换量的历程。

然而,杨晓东“以价换量”策略并未能起到大作用:2019年,上汽乘用车共亏损71亿元,较上一年亏损增加35亿元,当期销量表现亦不甚乐观,售车67.3万辆,同比下滑4%。

有业界人士表明,就目前市场环境来看,虽然车市回暖,但提升销量依旧是各大车企肩负的重要任务,上汽荣威回归高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