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集团拟回归A股,为岚图汽车募集资金

2020年07月28日 18:31: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7月27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码00489.HK,下称东风集团)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东风集团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根据公告,东风集团拟发行数量不超过9.573亿股A股,发行完成后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

扩大融资平台,补充岚图发展资金

东风集团在公告中表示,A股发行上市所募集资金经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数字化平台及服务建设项目及补充运营资金。

根据了解,上述高端新能源项目已于今年7月17日正式发布,并定名“岚图”。作为东风公司的重要战略布局,岚图是东风公司举全集团之力打造的高端电动品牌。东风有限副总经理尤峥表示,岚图汽车还将引领东风公司品牌向上,以及中国新能源3.0时代的发展潮流。

根据规划,岚图汽车拥有全新战略、全新组织机制、全新商业模式和全新团队,关于新品牌的战略规划、技术优势等信息,岚图公关部告知中车网,相关问题将在7月29日向外界披露,届时岚图汽车首款概念车将同期亮相。

在业内人士看来,回归A股对于东风公司来说,是在发展道路上又多了一条高效、便捷的资本融资渠道,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同时补充未来高端品牌发展所需要的巨额资金。而此次拟回归创业板,则与此前证监会降低相关红筹企业登录创业板门槛相关。

资本市场改革,回A利好

在今年4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公告显示,已境外上市红筹企业的市值要求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或市值200亿元人民币以上,且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可试点在创业板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东风公司成立于2001年,并于2005年12月在H股上市,正式流通于港股市场。截至7月28日发稿,东风集团报收5.80港元/股,涨幅13.50%,总市值499.73亿港元。多家证券公司发布报告显示,东风集团回A基本有利。

根据了解,东风公司旗下包含商用车、乘用车两大整车业务板块,在商用车方面,东风公司长期处于市场领跑地位,目前为国内第二大中重卡汽车制造商;在乘用车方面,两大合资品牌东风日产东风本田2019年销量分别达117万辆及80万辆,在国内市场同样处于头部地位。

根据东风公司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东风集团2019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约人民币1,010.87亿元,同比下降约3.3%;归母净利润为128.58亿元,同比减少0.93%。整车方面,全年累计销量约293.2万辆,同比下降约3.9%,市场占有约11.4%,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