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极山猫正式上市,这一款帕杰罗值得收藏

2020年07月28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过去的10年时间,硬派越野车遭遇连年寒流,无论是市场份额,还是绝对销量都在下滑。根据汽车之家统计,硬派越野车在SUV市场内部的份额,已经从10年前的20%,下降到目前的大约2%。

硬派越野即将迎来转机

在严酷的市场环境面前,很多硬派越野车或者直接停产,或者纷纷改头换面,大名鼎鼎的发现4变成了娘炮发现5;曾经超级强硬的路虎卫士取消了大梁;国产霸道已经正式停产,曾经风光无限的硬派越野车即将暗无天日,在面临着吃饭问题的时候,情怀和坚持似乎一分不值。

氮素,氮素,氮素,真实情况并非如此,在沉寂10年之后,硬派越野即将迎来转机。就在过去的一周,硬派越野车接连传来重磅利好。正在举办中的成都车展最热火的三款新车全部是硬派越野,一款是WEY旗下坦克300,一款是哈弗大狗,还有一款微型坦克宏光侠。当然立刻有人质疑,这三款车要么刚刚发布,要么就是概念车,真正上市不知道什么时候。但是打脸的很快来了,就在7月28日,帕杰罗尊贵越野典藏版正式上市,指导价不过区区38.98万元,还能获得5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

那么这台典藏级别帕杰罗越野车可以带来什么好处呢?

历史上的达喀尔赛道霸主

首先是三菱帕杰罗独具的品牌魅力,这是很少有车型所能给予的无上荣耀。

虽然今天三菱汽车在销量方面不如丰田本田,但是在历史积淀和影响力方面,是日系当之无愧的教父,其深厚的造车底蕴和一百多年的造车历史,在世界汽车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作为日本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公司,三菱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就推出了日本第一辆国产汽车;1934年,三菱正式制造了日本第一辆四驱汽车。从这个意义上,三菱是日本汽车行业乃至全亚洲汽车行业的先驱,当然更是四驱的先驱。

帕杰罗是三菱旗下核心硬派越野车型,最早诞生于1982年,距今已经接近40年历史。帕杰罗的名字源于南美洲潘帕斯草原的山猫,这种动物是南美草原的顶级猎食者,有着美洲豹的力量,同时像猫一样灵巧,这正是帕杰罗的越野追求。而在将近40年时间,帕杰罗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售出了超过200万台的山猫,在全球越野车谜中,帕杰罗史诗殿堂级的存在。从1983年开始,帕杰罗来到达喀尔。达喀尔拉力赛被誉为世界上最艰苦,最严酷和最富有冒险精神的耐力赛,帕杰罗26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其中12次夺得冠军,尤其是2001-2007年,三菱车队创造了史无前例的7次蝉联冠军的辉煌成绩,真正成为了达喀尔拉力赛场上的绝对霸主。在全球越野车界,帕杰罗就是一种无可取代的荣誉,这也是帕杰罗赋予粉丝的最大奖赏。

笑傲全球的超选四驱

在更具体的产品力方面,帕杰罗典藏版和上一代车型并无太大差别,依旧是霸气、复古的外观造型,依然是是真正地表之王的性能,可以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可以在沙漠中刷锅,或者在雪地里撒欢。

帕杰罗高大魁梧,气魄逼人,借助其1900mm的车高,提供给驾驶者超高视野。帕杰罗最小离地间隙235mm、涉水深度700mm ,最大接近角36.6°和最大离去角25、通过角22. 5°,黄金8. 4度角内嵌式H型大梁兼顾了超强越野性能和行驶舒适度。

帕杰罗尊贵越野典藏版搭载一台3.0L V6发动机,这是一台典型大排量自吸V6发动机,可以带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无可匹敌的浑厚感,尤其是初段扭矩释放给人带来的强烈信心。

帕杰罗最大优势当然是蜚声全球的超选四驱,身为SUV世家,三菱的超选四驱系统已经有了30多年历史,这是帕杰罗的独门绝艺,笑傲江湖。从1990年代初在二代帕杰罗开始,之后的三代、四代帕杰罗都采用超选四驱。超选四驱也从第一代纯机械的SS4系统升级成第二代电子辅助SS4- II超选四驱系统。在帕杰罗时速100 km/h以下时,驾驶者可以在2H、4H和4HLc模式之间进行自由切换。其中2H为高速两轮驱动模式,适合高速公路或城镇中行驶,平顺、安静、省油。4H为高速四轮驱动模式,当天气或路况变得恶劣,4H模式可提供额外的牵引力,高速驾驶操控自如。4HLc为高速四轮驱动配中央差速器锁止机构,系统可以将动力均匀分配到四个车轮,在崎岖或湿滑的路面上也能保持稳定。4LLc为低速四轮驱动配中央差速器锁止机构,在需要强劲牵引力与爬坡力时,可以将低速扭矩最大化,即便在崎岖坑洼的山路、极度泥泞的土路和深雪中,依然可以轻松脱困。

除了常规产品力之外,帕杰罗尊贵越野典藏版还有独特魅力,唯一专属身份标识车头处加装,典藏版专属身份标识,全座舱山猫印记,全新仿山猫斑纹木质条纹,头枕印制山猫形象标志,全新座椅颜色和装饰设计升级等等,这意味着典藏版将有着极其浓郁的山猫标志,堪称一台具备重大收藏意义的终极版山猫。

写在最后

帕杰罗如此出色,是否就完美无缺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具有卓越品牌声誉和出色越野能力的同时,帕杰罗也有着非常明显的短板,比如车辆外观多年不变,内饰落后于时代,发动机技术过于成熟,配置也渐渐落伍……

氮素,氮素,面对一台需要翻山越岭,随时去青藏高原拉练的硬派越野,坚固耐用和强大脱困能力永远是第一要素。成熟的发动机结构简单,可靠耐用,维修方便;经典的外形历久弥新,穿过岁月,才是真正魅力所在。即便内饰和配置不尽如人意,帕杰罗依旧是越野性能最强,故障率最少,养护成本最低的硬派越野车。

区区三十多万,就能拥有一部可以随时进出沙漠的超级玩具,你还能奢望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