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新款五座SUV于美国上市 剑锋直指冠道?

2020年07月28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丰田全新Venza(威飒)在北美正式上市,售价为33645-40975美元(折合人民币23.59-28.73万元)。新车定位在RAV4和汉兰达之间,是一台五座SUV,事实上这台车就是海外的日版第四代Harrier。

美版威飒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市,但中国市场的上市时间可能要等到2021年了。

丰田威飒的前脸有着新款丰田的凶狠调性,左右贯穿式镀铬条,将前脸一分为二。上半部分飞扬的LED头灯运动范儿十足,而下面的夸张造型的进气格栅,一眼就能看出丰田的纯正血统。车侧饱满的身段以及车顶流畅的曲线,都给人惊艳的感觉。

虽然丰田暂时还没有公布新车的尺寸,但我们可以参考Harrier的车身数据: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则达到2690mm

威飒车内的风格,走的是精致科技路线:车内悬浮中控屏最大尺寸达到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最大达到7英寸,此外中高配版车内还配备可调光式全景天窗、10英寸HUD抬头显示以及传说中的流媒体后视镜。整体来看,威飒都是与之前保守的日系完全不同的车型。

动力方面没有太大惊喜,美版Venza只有一款2.5L混合动力车型,全系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其中前驱版本车型综合最大马力为218Ps,而四驱版则是在后轮增加电机,综合最大马力达到222Ps。引入国内市场,动力应该也不会作出改变。

至于价格,可以根据其定位进行推测。RAV 4荣放的价格区间为17.48-25.88万元,而汉兰达的价格则是23.98-32.58万元,买买君推测,威飒的价格预计在20-25万元之间,主打的自然也是基于TNGA-K平台下的越级表现。

这车什么来头?

事实上这台威飒并不是一台新车,早在2008年,丰田就在汉兰达的基础上打造了一台跨界版车型,也就是初代威飒,瞄准的正是本田哥诗图。

在2013年初代威飒在国内上市,售价区间为32.66-40.88万元,不过威飒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并不如意,因此在两年后,丰田在推出第三代汉兰达的时候,并未跟进推出第二代威飒,而是将其停产。

不过在看到本田在推出主打后排空间的大五座SUV冠道以及UR-V,并且爆红之后,丰田也不得不出招,将这台已经停产的跨界车重新推出市场。并且一出手就是两台娣妹车,一汽丰田生产的是代号为941B的Harrier(中文名海利亚),广汽丰田打造的则是代号942B的Venza(中文名威飒)。

如果观察两台车的外观,可以看到第二代威飒和四代Harrier在外观看来,几乎一个样,并且这两款车与汉兰达同样来自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

从本质上来说,丰田推出威飒以及Harrier,完全不是多此一举,而是依托TNGA平台,将全球化车型Harrier落实到各个细分市场,目的当然是为了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

众所周知,随着国内SUV市场的发展,各大车企尤其是合资品牌,对于这块市场的争夺已经渐趋白热化,在南北大众高调推出多款SUV车型的背景下,日系品牌也必须有所回应,所以丰田推出威飒以及Harrier是情势使然。

具体到这款丰田威飒,同RAV 4荣放同平台,并且尺寸相近,毫无疑问是想进入的正是这一市场。但近年来,细分市场的日益增加,国内的市场容量证明,没有一台车可以做到一款通吃,想要更大的蛋糕,就得多出几款针对不同市场的车型。

其实丰田在轿车领域已经将这招用得炉火纯青,比凯美瑞高半级的亚洲龙,在实际的销量表现中,接手了不少在凯美瑞越来越年轻化后,空出来的主流、年轻更大的消费者,二者的主体用户不重叠,自然也不会产生左右互搏的情况。

虽然威飒的产品力相当不错,但在其价格区间的细分市场,强敌还是不少。除了自家RAV 4荣放以外,大众探岳、途观L等可都不是善茬。所以丰田的这款重新复活的新车,能否分一块蛋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