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豪华品牌红旗增长最快,可下半年还未发力?

2020年07月28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0年的疫情让整个中国车市雪上加霜,但是作为豪华品牌来说,他们受到的市场冲击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小的。根据2020年1~6月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情况来看,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家汽车品牌与去年的销量基本保持持平,而雷克萨斯品牌甚至有1.6%的增长。二线豪华品牌当中,凯迪拉克是下滑幅度最明显的。而上半年有两匹黑马,一个是红旗,另外一个是特斯拉红旗销量同比增长111%,特斯拉销量同比增长96.72%。

通过2020年1~6月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的整体榜单来看,特斯拉红旗毫无疑问是两匹黑马。特斯拉热销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特斯拉Model3实现了国产,价格下降导致了热销,并且在目前同级别车型的价位当中,比特斯拉Model3产品力强的车型也没有很多。所以特斯拉Model3就像当年的苹果iPhone4一样,具有先发并且明显的产品优势。但是根据我的判断,随着今后BBA等豪华品牌新能源汽车国产以及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逐渐崛起,特斯拉的领先优势,会逐渐缩小。

而上半年红旗品牌的销量可圈可点,同比增长111%,销量达到了7万辆,虽然整体的销量依然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有比较大的差距,但是在销量上已经超过了沃尔沃

红旗品牌销量的主要贡献来自HS5以及H5这两款车。红旗H5的全系指导价为14.68-19.08万元,这个价格在自主B级车中不算便宜。但红旗H5无论是在观感上,还是配置方面,都赢得了国人的喜爱。红旗H5在2020年上半年销量达到了22871辆,月均销量逼近4千辆。红旗HS5指导价18.38-24.98万元,摆在国产品牌阵营算是偏贵的SUV,在2020年上半年销量达到38964辆,以平均月销6494辆的成绩有效确立了自己在同级别的位置。

而到下半年能给红旗挑大梁的车还没有上市,它就是红旗H9。一款可以与BBA竞争的中大型车。

目前红旗H9已经发布了预售价,33万元到60万元之间。在近期举办的成都国际车展上红旗H9也是带来了很多展车。单纯的从静态体验方面,红旗H9确实能够比肩豪华品牌汽车。如果说在品牌影响力上可能还不如奔驰宝马的话,那么对比沃尔沃S90或者凯迪拉克CT6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汽车,红旗H9是丝毫不弱了。

今年下半年,红旗H9会成为红旗品牌最重要的一款车型,而且我相信红旗H9上市之后,会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红旗H9的热销会帮助红旗品牌迅速重新树立起高端的品牌形象。而从销量上超越凯迪拉克或者是雷克萨斯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我觉得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