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车市场闯入“不速之客”,沃尔沃卖不过红旗?

2020年07月28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之前盘点6月车市销量的时候就和大家聊过,虽然这半年车市还在缓慢恢复期,不过豪华车市场却火爆依旧,越贵的车卖得越好,消费降级在这里根本不存在。

那么豪华车市场各家的表现究竟如何呢?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这半年豪华车市那点事儿。

这么多年豪华车销量榜单都是雷打不动的那几位,BBA领衔一线阵营,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带着二线兄弟们陪跑,不过今年,形势变了。

从这张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榜单中可以看到,有三位新人空降,而且成绩都相当抢眼,中国豪车一哥红旗一下子就登上了第六名,把沃尔沃都挤了下去,特斯拉销量超越了保时捷,蔚来作为新势力代表也把英菲尼迪这样的日系老将比下去了。

BBA再次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即便上半年只有奔驰微增,宝马奥迪都出现了销量同比下滑,不过都超过了30万辆,甩其他品牌N条街。

奔驰在华销量的主力担当就是C级、E级和GLC,宝马的主力车型是3系和5系,奥迪则靠A4L、A6L和Q5支撑,B级和C级轿车市场依然是它们最具优势的领域。

相比之下,二线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表现依旧很稳,1.6%的微增符合它的一贯风格,不激进也不落后,真是雷打不动的稳。

剩下几个品牌中,凯迪拉克沃尔沃保时捷捷豹路虎都出现了一定比例的销量下滑,如果和车市整体比的话属于正常水平,但是和豪华品牌平均两位数的增速相比,就属于发挥有些失利了。

最惨的则是日系两位难兄难弟英菲尼迪讴歌,跌幅超过三成,本来还能勉强挤进前十名,现在有了新选手加入,连这样的机会也没了。

而这些新选手的表现,值得我们好好聊一下。

红旗,如今中国车市的一股洪流,在车市销量普遍下跌的背景下,它每个月都是成倍增长,一方面之前基数确实小,另一方面也让人惊叹,红旗咋说红就红了?

有声音质疑红旗的销量水分大,不过即便算上压库的量,红旗的上险数据也还是很可观,每月破万都不是问题。

一方面红旗给经销商的政策特别优惠,所以网点增长得快,经销商热情也高,另一方面就是公车采购以及公务员群体的购车需求很大,虽然在北京上海的大街上还看不到太多红旗新车,不过二三线城市还是很认红旗的老牌子的。

说到特斯拉这只鲶鱼,如今是彻底把中国车市搅翻天了,纯电动车销量冠军是它,豪华品牌里也能排上号。

这个成绩让马斯克都飘了,开始说各种亦真亦假的话哄着中国用户玩,一会说还要给大家造更便宜的车,一会说要给中国造特供车,咱也分不清哪句可信了,不过特斯拉上海工厂确实拼命招工呢,这是要甩开膀子干了。

最后讲一讲新造车之光蔚来,虽然半年不到1.5万辆的销量,在SUV大榜单上还排不上号,但是人家车贵啊,ES6连续10个月蝉联豪华电动SUV冠军,ES8也能在40万以上中大型SUV里排前十了。

传统车企们如今越来越不能忽视这些新选手了,否则温水里泡澡,再一睁眼,人家都追上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