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合资车机不够本土化?车载“西瓜视频”、微信等,宝马全给你

2020年07月28日 20:03: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我们的印象中,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是比较好用的,而且拥有中国特色,能很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当然,如今合资品牌的车机系统也在进步,智能化程度也紧随时代的潮流,可是,目前要想在它们的车机系统中找到微信等应用还是比较难的。不过,如果你的爱车是宝马的话,那很快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7月27日,在“2020宝马科技日”这场线上发布会中,宝马带来了多款车机端数字化产品,包括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BMW车载“西瓜视频”、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

之所以要推出这些全新的数字化产品,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 中国的数字化发展非常迅速,具有广阔前景的同时也充满挑战。宝马对于数字化拥有清晰的发展规划,将不断提升系统整合能力和自主研发的‘硬核’实力,坚定地继续投资中国。同时,宝马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通过与合作伙伴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创新数字化发展,最终是要让我们的客户受益。”

01

全新一代数字钥匙:支持iPhone解锁车辆

宝马的全新一代数字钥匙利用近场通信(NFC)技术,将iPhone/Apple Watch变成车钥匙,而且该钥匙存储在iPhone的安全芯片里,所以不用担心“被黑”。如果手机丢了,也可以通过iCloud远程冻结数字钥匙。

另外,解锁的操作也很简单,只要你把兼容的iPhone贴在驾驶席的门把手感应区域4厘米内,就能完成解锁,然后把手机放置在智能手机托盘上,按下“启动”按键,即可启动车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自己使用,车主还可以把数字钥匙的使用权限分享给最多5位好友,而同一部手机也可支持多个数字钥匙。另外,就算手机没电,数字钥匙也可继续使用至少5小时。

宝马表示,凡是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的众多宝马车型都可使用该功能,如新BMW 3系、X5、X6、X7、X5M、X6M、8系和Z4。

轱辘哥认为,宝马的全新一代数字钥匙与比亚迪最近推出的手机NFC车钥匙功能很相似,只是宝马似乎只支持iPhone,如果可支持安卓系统的话,那就最好不过了。

02

车载“西瓜视频”:让堵车等灯不再无聊

在车机系统方面,宝马这次新加入了“西瓜视频”应用,让车主在堵车或等红灯的时候可以观看实时在线的视频内容。这些视频内容每个都不超过90秒,适合在路上的碎片化时间里观看。当然,为了安全着想,这些视频会在车速超过5公里/小时的时候自动屏蔽。

据悉,车载“西瓜视频”将装配在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的宝马车型上,而其他配备了BMW iDrive 7.0的宝马车型也可通过软件升级来得到这一功能。

03

停车场室内地图:让地下停车不再“迷路”

轱辘哥认为,车载“西瓜视频”的加入,让宝马车主的碎片化时间变得不再无聊,这是娱乐方面的升级,而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的加入,则给宝马车主带来了更多实用性方面的提升。

停车场室内地图可以给宝马车主提供停车场内部的精准定位,让用户不用再盲目需找车位和逆行。此外,该地图还能显示出入口、楼梯、电梯、卫生间、充电停车位等,可以让车主根据自身需求来停车。

目前,北京和上海共有近百个停车场支持该功能,而且未来还将继续推广。与其他新增功能一样,该功能也将出现在配备了BMW iDrive 7.0 的宝马车型上。

04

携手腾讯,丰富车载应用

除了以上这些,宝马这次还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为车主带来了车载轻应用生态“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很显然,宝马的车机系统在本土化的进程中又迈出了一大步。

熟悉“腾讯小场景”的人都知道,它专为出行场景打造,拥有百万量级应用,而且无需下载安装,支持语音交互,更符合驾驶环境下的使用习惯。另外,宝马也会对“小场景”进行精选,确保能与宝马的车机系统完美适配。

当然,以往经常出现在自主品牌车型上的“微信车载版”也会加入到宝马的车机系统中,该应用支持全语音交互,确保驾驶的安全。

据悉,首批精选的“小场景”将会于今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内容涵盖资讯、美食、娱乐、出行、教育等。至于“微信车载版”,它也将在不久后就能进到宝马的车上。

要想在某一市场时刻保持竞争力,必须深刻了解当地的最新需求,很显然,宝马深谙此道。目前,宝马在中国建立了除德国本土之外最大的研发体系,1100名研发人员中有300余名数字化开发工程师。因此,我们才能见到宝马不输于自主品牌的数字化进程。那么,当宝马能给用户提供如此优质的豪华数字体验的时候,会不会在销量上有更好的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