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03+同款动力,头顶旗舰身份,领克05能带来哪些全新体验?

2020年07月28日 20:03: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几年来,汽车的造型设计愈趋向年轻化。相信你也注意到,很多文章在评论一些新车设计时,激进、运动、大胆、时尚、特立独行这些词的出现变得越来越频密。如果用这些词来形容本文的主角——领克05,轱辘哥认为都是非常合适的。

有些品牌自诞生开始就主打年轻化定位,如领克,其迄今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有不错的市场口碑。今年6月份,领克汽车已连续三个月实现双增长,并再创2020年单月新高。其中领克05自开始预售到现在,全系订单量就超过10000辆,可谓上市即热销。

领克05上市没多久后,轱辘哥就已经到店完成了静态体验()。据轱辘哥观察,到店看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并基本上以年轻人为主。这次轱辘哥接受了领克05试驾邀请,亲自感受它的动态表现。

轱辘哥这次试驾的场景分为道路试驾和场地试驾,道路试驾为一般城市道路,场地试驾模拟的路况包括直线加速、急减速、绕桩测试等等。下面轱辘哥先分析领克05的城市道路表现。

01

运动中带有舒适

领克05全系搭载的是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与领克03+同款。但由于轿跑SUV的车身结构,领克05的驾驶体验与领克03+不同。

轱辘哥试驾的这款车型中,共有经济、舒适、运动和越野四种驾驶模式。在舒适模式下,油门的响应不算慢,动力的输出表现偏向线性且柔和。切换到经济模式下,发动机的输出比较慵懒,这也造就了其不错的油耗表现——百公里油耗7.8L。

但轱辘哥并没有在经济和舒适模式下停留太久,早早就切换至运动模式。可以明显地感觉到,领克05变得更加暴躁,无论是动力的输出,还是车辆转向时的侧倾。打方向时可以说是指哪打哪,可控性非常强,这点完全不输给其他主流城市SUV。

舒适性方面,领克05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动力输出虽然运动,但大部分时候的乘坐感受更偏向舒适。在经过路面稍有起伏的地方,领克05都能很轻松地化解掉,没有出现多余的上下摆动。此外,领克05采用了非常多的覆盖声学科技材料,在高速行驶时车内依然比较安静,加上哈曼Infinity Hi-Fi级10音响扬声器,舒适性还是有保证的。

02

车身控制力非常强

切换至场地试驾,第一个体验环节就是直线加速,也是给轱辘哥感受最深的环节。起步时,油门的反应稍微有一点点慢,但这个过程不用1秒,发动机转速就能超过3000rpm,之后轱辘哥就明显感觉到动力的倾泻。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速情况下突然制动的表现也让轱辘哥感到惊叹——制动距离短,制动踏板几乎没有虚位。

得益于第五代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切换至越野模式的领克05在经过滚轴和交叉轴时显得极其轻松。在车轮出现空转的短时间内,动力就很快传递到有附着力的另一侧车轮,从而帮助车辆脱困。

减速带和颠簸路面也是能体现领克05悬架性能的测试,其四轮独立悬架能够稳稳地撑住高重心的车身,虽然你能感觉到整个车身都在剧烈摇晃,但是车身的整体感很强。最后是绕桩测试,领克05的支撑性很足,有几次绕桩转向过度造成推头,但是车辆并没有因为打滑而导致失控,车身状态被抑制得很好,轱辘哥也能从容地做到回方向收油。

03

体验足够独特,安全没有忽视

除了试驾外,轱辘哥再分享一下领克05令人印象深刻的几点感受。

首先,你很难感受不到领克05的质感——用料和做工都下足了功夫,这点要比其他对手好很多。

在科技方面,360°全景影像在车辆转向时会自动使用。融入在“o”中的触控式电动尾门开关,将科技和极简未来风格完全融合,伴随LED灯的呼吸效果,这种使用体验很难在其他竞品中感受到。

虽然年轻化的设计氛围营造得足够到位,但安全性能同样不容有失。领克05最高配备了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开门预警功能、碰撞预警系统、主动式紧急制动带行人识别、盲点监测等配置。在安全方面,领克可以说有着不少沃尔沃的特性,这也是同级其他车型少见的,是领克05一大加分的亮点。

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选择一辆车,只有年轻风格并不能成为购车的主要理由。领克05的“年轻”只是一个引子,它的用料、配置、动态表现以及越野能力等综合表现才是吸引消费者入手的真正原因。有魅力又不缺乏实力,领克05真正读懂了当今的年轻消费者,轱辘哥相信领克05未来有望获得市场更多的认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