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Hatchback:走两厢车的路,让其他两厢车无路可走

2020年07月28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如果说Type-R是思域精神的神坛,那么Hatchback就是这座神坛的基石——它有无限接近于Type-R的外观,同时比三厢版有着更高的驾驶乐趣。

昨晚,随着以“信仰制造”为主题的线上发布会举行,全新东风Honda思域Hatchback正式上市。在维持全新思域Hatchback产品力原汁原味的同时,与现款三厢车型的价格差距却做到了微乎其微。

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4.39万元—16.69万元。因此可以不夸张的说,东风Honda思域Hatchback不仅是国内“Type-R”车迷信仰的落地,更是重燃国内两厢车市场的希望。

价格诚意,高配手动版是亮点

对比海外市场两厢版与三厢版动辄上万的价差,本次东风Honda全新思域Hatchback与三厢思域的价格差异可以说是尽显诚意。

以全新思域Hatchback的入门版车型220TURBO 新锐控为例,相比现款三厢CIVIC思域驾控版,前者新增了运动中置双排气、源于TYPE-R设计理念的专属运动套件,以及显著提升行车便利性的CarLife等配置,而价格差异则仅为4000元。

而中配车型220TURBO潮酷控,相比现款三厢思域燃动版,新增了运动中置双排气、Type-R设计理念的专属运动套件、黑色运动门把手、黑色运动外后视镜,以及LED远/近大灯和定速巡航等众多配置,无论是外观还是实际体验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两者之间7000元的价差绝对超值。

而作为以操控为卖点的思域,其手动版本车型更是受很多车迷关注。东风Honda全新思域Hatchback动力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的扭矩输出有所不同。CVT车型发动机最大扭矩220Nm,而6MT手动版车型这一数值为226Nm。

但全新思域Hatchback对于手动挡的“特殊照顾”并不限于此,针对追求极致操控的用户对手动挡的追求,以及市场上手动挡车型普遍配置较低的问题,思域Hatchback的手动挡车型着重优化了配置级。

此次上市的思域Hatchback手动版首以高配(次顶配)的身份出现,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17英寸轮圈、全LED自动大灯、双区自动空调、红色氛围灯、真皮方向盘等科技、舒适配置,并配有与Type R同款的金属换挡杆,打造了市场上并不多见的手动挡高配车型,满足了本田车迷和手动挡驾驭爱好者长期以来的渴望。

借口碑优势,拓宽两厢版竞争力

虽然更注重性价比和实用性的中国消费者,对现阶段两厢车的接受度依然局限,但这一细分市场依旧不乏畅销车型出没,高尔夫、飞度等都是两厢车领域的畅销车型。而与以上这些畅销的两厢车相比,思域两厢版又有哪些核心竞争力?

首先,在销量上,思域两厢版在海外市场虽然体量不大,但用户口碑极好,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在产品力上也有实力与高尔夫、飞度等两厢车相竞争,能吸引更多年轻用户,这些也是其引入中国市场后与其它同级产品竞争的主要筹码。

其次,思域两厢版在中国市场还具备一项其它同级产品所没有的优势,那就是思域三厢版带来的更广泛的用户基础和口碑效应。

在中国市场上,东风本田思域的累计销售早已跨过百万大关,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相比其竞争车型福克斯、昂克赛拉等,在经济性、可靠性以及性价比方面同样表现突出。

现款三厢版思域在过去的一年内,销量已经稳定在月销2万辆左右,它也多次进入轿车销量榜前十,以6月为例,思域以24439辆,同比增幅18.9%的市场表现,排名细分市场前四,与轩逸、朗逸和卡罗拉共同霸占细分市场,而放眼上半年,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思域仍然交出了10万辆的成绩单,表现出色。

因此,得益于思域三厢版在国内的庞大保有量,思域两厢版将在三厢版受众群体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域车系受众边界,为东风本田在A级车市场再度带来增量。

而对主机厂来说,思域Hatchback的销量也一定不会差,在TYPE-R信仰加持下,两厢版更会收割一大批拥趸,手动次顶配的加入终于也向海外市场看齐,让国内平静的细分市场重燃希望。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