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2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恒大健康董事会建议公司更名为恒大汽车;东风汽车集团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2020年07月28日 22:3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7月2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东风汽车集团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恒大健康董事会建议公司更名为恒大汽车;smart合资公司组建全球管理团队,首款产品将于2022年推出;大众排放门总计赔偿美国车主98亿美元。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7月27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欣然宣布,为进一步健全本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本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7月27日,恒大健康官方消息显示,鉴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本集团最重要的业务,董事会建议本公司之名称更改为‘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China Evergrande New Energy Vehicle Group Limited’,简称‘恒大汽车’。

7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岗位调整需要,饶媛媛女士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有分析人士称,这或许是大众入股后开始进行内部管理调整的措施之一。

7月27日,相关消息称梅赛德斯-奔驰吉利控股联合组建的smart全球合资公司在中国宁波杭州湾已经正式注册,命名“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新纯电汽车架构将为smart进入高端紧凑型细分市场奠定基础,首批产品将于2022年推出。smart欧洲有限公司,作为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负责未来smart在欧洲市场的供货、销售和售后服务。

国际版块

近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大众汽车排放造假丑闻和解的最终报告,称受影响的美国车主总共获得了超过98亿美元的赔偿。2015年,大众同意向其在美国销售的超过55万辆汽车的车主提供回购或修理服务。

近日,外媒报道,前西雅特设计总监Alejandro Mesonero-Romanos将加盟雷诺。消息人士称,现年52岁的Mesonero-Romanos将加盟雷诺“从而加强其设计团队”。

7月26日,理想汽车向美国SEC更新招股书,宣布IPO股票公开发行规模为9500万股ADS,发行价区间为8美元至10美元。按照目前公布的发行价格,此次理想汽车IPO融资总额将达到12.54亿美元至14.73亿美元。

近日,美国和日本的检察官已收集了证据,表明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儿子安东尼和女儿玛雅参与了其逃离行动。此前,逃到黎巴嫩的卡洛斯·戈恩声称,他的家人没有参与他逃离日本的行动。

商用车版块

近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6月,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1904.2亿元,同比下降20.7%,降幅比1-5月收窄12.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收窄4.2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7.6%,比1-5月高出1.1个百分点,但仍低于同期。

7月27日,匈牙利公交运营公司Volánbusz再次订购了近30辆尼奥普兰Tourliner客车。四年来,Volánbusz公司先后4次采购尼奥普兰客车,打造了成功合作的典范。29辆全新尼奥普兰客车将于今年夏季实现交付,并将在匈牙利各地投入运营。

近日,相关消息称,在今年首尔上半年的路线电动公交车招标中,苏州金龙作为唯一一家中标的中国客车企业表现亮眼,获得了21辆纯电动公交订单,与韩国本土强势品牌现代客车持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