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内建100座换电站!北汽集团与国网电动开展深化合作

2020年07月29日 01:06:04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7月27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促进车辆销售业务、电池能源包业务、换电业务、绿电交易与智慧能源服务业务及资本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力争在2021年6月底前,全面合作建设100座换电站。

A1

双方具体合作项目可分为以下四部分:

1、车辆与充电业务框架合作协议:北汽新能源、华夏出行将推广国家电网的车电服务包,并与国网电动开展充电桩互联互通和运营合作、社区有序充电桩业务合作,推广“车辆+充电套餐”捆绑销售的新型商业模式;

2、电池能源包业务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池运营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基于换电车型车电分离商业模式下的电池购租、运营、梯次利用、回收等环节,制定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运营方案;

3、换电站建设运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运营换电网、站,推广换电、充电、储能“三站合一”的能源服务站,满足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的需求,同时参与电网辅助服务,实现换电站调节峰谷增值服务;

4、绿电交易与智慧能源业务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探索将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社区用户充电桩、电动汽车生产基地等负荷纳入绿电交易,推动电动汽车有序充电、V2G技术的推广应用。

A2

同样是在7月27日,国网电动与北汽蓝谷合作的“首座换电站”——济南1号换电站”正式投运,此座换电站的试运营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在新能源汽车换电领域的全面合作。未来,国网电动和北汽集团将持续在换电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率先试点车电分离,力争在2021年6月底前,全面合作建设100座换电站,服务全国不少于10000台换电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