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内服役40艘军舰!五角大楼当时就懵了,白宫三次求证是否属实

2020年07月29日 03: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7月27日的报道称,俄罗斯负责人此前参加了俄罗斯海军日的阅兵式,他在参加完这一活动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其表示,俄罗斯海军将在今年列装40艘各级舰艇,而且俄海军还将强化自己的作战能力。消息人士称,克宫负责人发表这一言论之后,五角大楼相关人员彻底懵了,因为他们并不知道俄方今年打算服役各级舰艇40艘,白宫更是三次向俄罗斯方面求证此事的真实性,同时五角大楼还通过间谍卫星对俄方位于摩尔曼斯克的造船厂进行监视。

克宫负责人此前表示,俄罗斯海军舰队的独特优势和作战能力的提高,将依靠数字化技术的普及和有效的防御手段来获得。超音速攻击型综合体、无人潜航器的研制成功,将有效提高海军舰队的作战能力。其实,俄罗斯海军的作战能力在2015年的时候展示过一次,在俄罗斯全面介入叙利亚内战之后,俄罗斯海军舰艇发射巡航导弹对叙利亚境内的叛军重要目标实施打击,因为俄军军舰发射的导弹命中率极高,所以美方不得不重新评估了俄罗斯海军的作战能力。

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成为了他的继承者,但是因为美国的忽悠,俄罗斯国内的情况是非常糟糕的。如果不是俄罗斯现任负责人上台,俄罗斯这个国家很可能像乌克兰那样被美国彻底的拖垮。不过,即便是俄方负责人力挽狂澜,俄罗斯的经济还是十分的不景气,他们只能依靠能源出口、 农产品出口和军火生意来维持自己国内的经济。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俄罗斯造船厂纷纷破产,因为没有订单也无法升级技术,所以俄罗斯已经失去了制造航空母舰等大型船舶的能力。

军事专家认为,俄罗斯海军已经放弃了生产航空母舰的计划,此前在升级改造时起火的航空母舰,已经被无限期的推迟施工,推迟施工的原因还是俄方资金不足导致的。近年来,俄罗斯通过生产核动力潜艇和现代化小型军舰来满足自己海洋防御的需要,这次克宫负责人透露的40艘军舰生产计划,很可能包括海军的辅助舰艇,毕竟俄方在2019年就采取了这一办法增加自己舰艇的下水吨位。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对于自己的军事技术非常重视,一直拒绝共享先进的装备技术。俄罗斯国内的经济依然存在着被垄断的情况,克宫负责人很难解决国内的经济问题,他此前换上一名经济专长的总理就是为了更好的恢复俄罗斯的经济。不过,有西方专家曾调侃称,俄罗斯只是军事装备先进的沙特罢了,他们过于依赖自己的能源出口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