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擅自出海,后果自负!这次解放军封海演习都干了啥,声势浩大

2020年07月29日 03: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战机超低空定点突袭

近日,随着美国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派2航母在我国南海肆意妄行,制造局势升温后,解放军也发布了封海公告,称自7月25日至8月2日将在雷州半岛以西海域组织实弹打靶,特意强调了"此次打靶范围覆盖广、弹药威力大,擅自出海被误炸误伤的危险极大"。

根据公告来看,此次演习持续8天,相对时间较长;从公告发出的示意图看,海域规模较大,火力覆盖约5500公里;从发布时机看,美国不顾国际规则擅自关掉我领事馆,肆意和印度搞军演,不难看出这是我军针对当前南海形势下的一次火力展示。

美军染指我南海行径劣质斑斑,解放军实弹打靶虽然没有公布具体形式,但从最近相关报道中我们不难猜出,英勇的解放军早已枕戈待旦。

据南部战区公众号报道,某轰炸机团近期一直开展昼夜高强度训练,特别是夜间在凌晨以后,主要以防坠海、防迷航、防相撞、防错觉为主要内容的特情处置演练,并进行了试射。

目前,解放军编配的轰6虽然是在前苏联图-16的基础上改进而成,但经过几十年的探索和升级改造,已经衍生许多种类型,特别是轰6K电子化技术相当先进,可携带空地导弹、巡航导弹和钻地弹等多类型弹种,载弹多达15吨,作战半径达3500公里,具备向关岛和中南半岛马六甲海峡发射远程巡航导弹的能力,是中国战略打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战机夜间启航

▲战机出发前准备

又据中国军事网报道,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近日在南海海域展开实弹射击训练,检验部队对海突击和准确打击能力。

▲凤凰卫视报道

海军航空兵,是在海洋上空遂行作战任务的一个重要兵种,通常配备有航程远、续航时间长的轰炸机、侦察机和反潜巡逻机,主要担负歼灭敌方海上力量,掩护和支援己方舰艇作战行动,保护己方海上交通线,破坏敌方海上交通线等任务,具有远程作战、高速机动和猛烈突击能力,是海洋战区夺取和保持制空权的重要力量,对海战的进程和结局产生重大影响。

从公布的画面不难看出,本次演习中战机进入预定空域,快速跃升,对目标实施轰炸。首轮打击过后,多批战机遭敌防空火力网封锁,战机编队立即超低空掠海飞行,隐蔽抵近目标海域。成功突防后,战机编队立即对海上目标进行轮番打击。

一般情况下,海上目标打击相对明确,但每艘航母下面都会隐藏潜艇行踪。如何快速发现和识别,拿出措施应对就需要动用反潜机,开展"猎潜"行动。早在今年3月份,美国罗斯福号航母在南海实施演习后,解放军公开派出2架反潜机相互协同作战的消息,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

▲运-8Q反潜巡逻机

中国运8Q反潜机于2012年首次曝光,受到社会普遍关注。该机最大航程 2000公里,巡航高度 8000米,除具备水面搜索、海上巡逻、反舰攻击、水面目标探测与指示的能力外,可携带反潜鱼雷和深水炸弹,能够对敌方潜艇发动攻击。

▲运-8Q武器舱清晰可见

今年5月份,《军事报道》首次披露,运-8Q反潜机携带了一种无动力,没有复杂的电机、舵机,其声自导装置和鱼雷上的小型被动声呐导引头的航空深水炸弹。这种炸弹被扔到海里后,可以悬浮在海面或一定深度约4分钟,一旦主动发射的声自导系统锁定位于其下方的敌潜艇,就自由落体,将其击沉和击伤,最大作战深度可达600米。

▲深水炸弹反潜示意图

解放军除公开报道外,虽然真正的"大杀器"东风快递没有登场,但正义面前自然也不会缺席,它的威力早已有目共睹,豺狼真的要到来迎接它的将一定是"猎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