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停即走也能被记3分罚200?这些停车雷区千万别碰

2020年07月29日 08:25: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不知道有没有车主遇到过,在没有禁停标志的地方即停即走,为什么还是收到罚单了呢?还有临停到底能停多久?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有关违停的相关知识,想要钱包少受罪就一起来看看吧。

● 解答一些关于违停的问题 ●

1

为什么同样是违停,我被记3分罚200!别人只罚款不扣分?

答:如果你的违停发生在有明显的禁令标志标线的路段,在罚款200元的同时会记3分; 对于在没有明显禁令标志标线的路段,驾驶人由于车辆违停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妨碍他人通行),会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2

在没有任何交通标志的内部道路,为什么一排车放那,罚违停只罚其中一辆?

答:① 有可能是逆向停车了!

② 有可能停的位置刚好停到了禁停区域上(比如盲道)!

3

禁止长时间停车不是表示可以临时停车吗?为什么下车买瓶水回来就被贴条了?临时停车究竟能停多久?

答:现在大多数临停标志上都有注明时间,如果没有注明,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形即可。

注意事项

1、车辆停稳前,不得上下车门;

2、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3、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

4、上下乘客或者装卸物品后,应当立即驶离。

以上就是临时停车需要注意的事项,如果临停在路面上影响了交通秩序,交警在场让你驶离,立即驶离即可,若拒绝就按照违停处罚,并有权将车辆拖离。

● 1秒都不能停的情况 ●

不少车主都存在一个误区:在没有禁停标志牌下就可以停放车辆。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禁止停车有很多种,并不是说没有禁停标志就可以停车!比如以下几种情况 ↓↓↓

01

黄色网格线区域

黄色网格线,用于标示禁止以任何原因停车的区域,一般用于易发生临时停车造成交通堵塞的交叉道路、出入口的位置。

02

路肩设有黄色禁停标线

用于指示禁止路边停、放车辆。施划的长度表示禁停的范围,目的是告知司机不允许停放车辆。

03

公交车站、加油站等

公交车站、加油站、急救站30米以内和消防队(站)门前。

04

路口、铁路道口等

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

05

人行横道、施工路段、非机动车道

在上述这些地点、路段,即使人在车上,临停了一样属于违停,车主们要记住了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