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子策马奔腾飞奔上班,却被交警批评教育!网友:马路不能骑马?

2020年07月29日 08:26: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马路上能不能骑马?

这个问题有人能回答一下吗?

近日,有东莞网友爆料

在东莞塘厦镇环市西路北往南方向

一男子骑着匹高头大马,招摇过市

骑马男子在道路左侧车道

悠然自得地骑马行走

该男子头戴牛仔帽

足蹬黑色长筒靴,双手握缰绳

在马路上策马奔腾

旁边就是滚滚车流

此情此景颇有穿越时空之感

交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

很快,“网红"马主找到了

民警在塘厦一山地找到了马场

并约谈了马主人

马场工作人员石小姐说,她平日只负责照看马,对于马主人去哪里骑行并不会过问,但是并不提倡去水泥路面。以前都是去山上跑,那天我只是把马牵给他,去哪里我们管不了。但其实马在水泥路面奔跑,对马蹄很不好,骑到马路上对大家安全都不好。

经过调查,民警对马场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马场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杜绝同类事件发生。随后联系了马主谢某到塘厦交警大队约谈教育。

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谢某解释,自己是十多年的骑马爱好者,平时都在马场或山上跑,6月23日那天突然想骑马代步上下班,就骑马上路了。但没意识到自认为安全的骑行,实际存在安全隐患。

经过民警批评教育

谢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他向民警保证

以后不再到马路上骑马

Tip

法律科普

法律法规未禁止在道路上骑马,并不意味着可在道路上随意骑马。马是大型动物,如果受到惊吓,人力难以控制,容易引发严重事故。若因骑马发生事故造成他人损害,骑马者要承担侵权责任。

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和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都明确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日常总结

马路不让骑马看起来这个规定总让人觉得怪怪的,但是现在的马路不让骑马是对的!以前没有汽车的时候,路上都是马和驴,所以叫马路没毛病。现在路上都是汽车,而且现在也称之为道路。

仔细想想,骑马上路还是很危险的,万一马受惊了把人摔下来、乱跑把行人撞了、或者撞上汽车之类的,这就是危害公共安全了。至于最后交警只是批评教育,小赛觉得法无禁止皆可为,所以也没有很明确的法律,也就不好处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