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山有多重要?同样销量低迷,讴歌、英菲尼迪一点不慌,DS被卖了

2020年07月29日 09:12:01
分享到:

在国内汽车市场,尤其是豪华车市场,随着一线品牌的价格让度越来越明显,很多二三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和市场份额遭遇到了重大打击,尤其是那些本来在进口市场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知名度就比较一般的国产豪华品牌,更是雪上加霜。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日系品牌中的讴歌英菲尼迪和法系品牌中的DS情况相对就比较艰难了。

上半年,广汽讴歌在国内的销量为4849辆,东风英菲尼迪的销量为8424辆,DS的销量为153辆,尽管从销量水平上来看,广汽讴歌东风英菲尼迪的销量和DS相差非常大,但其实在我们看来,这三者在市场地位上,基本上没有本质的区别,只是亏损多少的问题。而且大家也都知道,经历了这一轮的市场洗礼之后,这三个品牌的前景其实基本上也都不会相差多大,其实说白了,就是没什么前景。这几个品牌的遭遇,再一次证明了在进口市场没有做好品牌建设和产品知名度的推广,就算是强行国产,等待这些品牌的依然是非常低的销量和屈辱性的知名度。我们非常想知道,看到如今全系进口的雷克萨斯已经跃升到二线豪华品牌头名的位置,这3个国产豪华品牌作何感想?

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尽管三个国产豪华品牌的市场表现都很差,也都处在持续亏损当中,但是境遇却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一点作为媒体人,感触还是比较深的。在成都车展上,讴歌英菲尼迪如约出现在了16号豪车馆,尽管因为没有新车的缘故,而且品牌力不足,导致这两个品牌成为豪车馆中的另类,展台“人烟稀少”、门可罗雀,但是展台的布置和格调,依然是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平和奢华感。而DS品牌压根就没有出现在成都车展上,从这一点上来看,其实差距就看出来了。

当然这种现状在之前就已经有了兆头,之前长安汽车将合资公司长安PSA,也就是长安DS之50%的股权挂牌出售,最后被宝能收入囊中,以宝能目前对控股的整车车企的态度来看,当前DS的确也不应该有什么大的实际动作,而且未来有关于国产DS的相关消息,也需要留一个心眼,很有可能存在夸大和虚假运作的成分,这是我们基于对宝能这样的企业长期观察得到的推测结果。那么同样境况凄凉,为什么DS英菲尼迪讴歌给市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DS的股权被长安当作负资产清理,讴歌英菲尼迪却一点也不慌。

这其实就是靠山的问题了,这讴歌英菲尼迪DS背后的母品牌分别是本田日产标致雪铁龙。这三个品牌在国内的市场表现是怎么样的,我们相信大家都也都有所了解。通过上半年的销量,就能直观地体现这种差距,1—6月份,本田在国内的销量总数为61.2万辆,日产销量为59.6万辆,标致雪铁龙销量为3.4万辆,本田日产的销量,相比于标致雪铁龙,是15—20倍的差距。

那么其实到了国内广汽讴歌背后就是广汽本田了,东风英菲尼迪的靠山是东风日产,虽然看起来名字不一样,但是基本豪华品牌和普通品牌在国内都是一家,所以只要本田日产的销量依然优秀,营收比较高,那么讴歌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就不会停摆,就算是靠东风本田东风日产“养着”这两个品牌也不至于活不下去,而且靠着本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强势表现,或许再过几年,讴歌英菲尼迪在国内又会有新的机会。

而对于DS来说,一方面长安DS和神龙汽车(东风标致雪铁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集团和体系下的合资品牌,长安DS靠着神龙汽车显然是没有可能的,而且就算是能,神龙汽车现在状况也属于自顾不暇,也就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根本不可能顾及到DS品牌的死活。所以当DS销量持续低迷的时候,就失去了靠山,只能被长安汽车当作负资产处理,这就是这些豪华品牌的现状,不仅仅比拼的是品牌本身的影响力和给予产品的支撑力,或许在江河日下的时候,还要看一看,它们背后的靠山到底硬不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