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廉价版”大众探岳?捷达VS7的浓郁“德味儿”令人惊喜!

2020年07月29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讲真,2019年捷达品牌刚刚独立之时,我并不看好。毕竟在自主品牌已经逐渐成熟的当下,主打“廉价”的捷达看上去并不占优势。可结果是,捷达成为了2019年的销量黑马,首款SUV车型VS5,在不到4个月时间里取得了36705辆的销量,而VS5的热销,似乎也为即将到来的VS7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恰逢成都车展期间,在捷达品牌的生产基地,也就是一汽-大众世界级的成都工厂附近,大师与捷达VS7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试图寻找这台同样定位中型SUV,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廉价版”探岳背后热销的原因。

走出自己的风格

除了尺寸方面的变化,捷达VS7在外观设计上与捷达VS5基本保持一致,都采用了殊途同归的家族式设计。作为一个独立品牌,“J”字形的新Logo出现在并不“大众”化的车头上,配合铠甲形镀铬饰片的六边形前格栅,还是挺容易让人记住的。

而VS7的灯腔内部造型也相比VS5更加复杂,彰显出作为大哥该有的精致感,远近光一体式的LED大灯和日行灯,满足了当今消费者对于灯光的基本需求。

预料之中的是,VS7的轴距与大众探岳基本一致,但长度增加了35mm,高度和宽度则略有减少,配上18英寸的双色铝合金轮圈,给人的视觉感受似乎还要更大一些。

车尾的造型相较于前脸来说,就少了一些视觉冲击力。微微翘起的扰流板加上底部银色的装饰板,都为稍显平淡的尾部加了分。同样,Y字型的示宽灯将会是捷达品牌的另一个家族特征,辨识度直追家族旗下的超跑品牌兰博基尼。不过,卤素的光源亮起来总是差那么点意思。

去年在北京试驾VS5的时候,我对捷达品牌SUV的内饰预期其实并不高。这次坐进VS7的车内,首先就是满满的熟悉感,错落有致的功能区十分“大众”。也许是出于成本的考虑,除了门板和方向盘上使用了少量的皮质材料外,其余的绝大部分饰板都为硬质材料。

不过毕竟这款车也是出自大众车型的生产线,做工方面依旧维持了较高水准。此时就是考验内饰设计师能力的时候了,如何在这些不上档次的材料上设计出高级感?答案就是:多纹理及钢琴烤漆。

VS5的内饰设计师用特殊的纹理,给中控台赋予了更吸引眼球的视觉效果,并且在副驾前方、车门内板等处用菱形格让内饰显得更加活泼。中控屏边框、出风口、车门拉手等处采用黑色钢琴漆材料,来提升内饰视觉上的豪华感。

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没什么可说的,表现中规中矩,毕竟这台VS5骨子里依然是台大众车。而配置方面,这台顶配试驾车并没有装配液晶仪表,依旧采用机械式仪表。而双区自动空调、驾驶员位置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巡航、也都出现在这台试驾车上。

另外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线充电、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这些VS5上缺失的配置,在定位更高的VS7身上得到了呈现。

而最值得称赞的就属这个10英寸的中控屏了,屏幕表面采用了磨砂材质,不容易留下指纹,而车机系统的反应速度也值得称赞,卡片式的UI设计逻辑清晰容易上手,不但具备与时俱进的网联功能,并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这套“中西结合”车机系统的实用体验,完全不亚于所谓的互联网汽车。

对于一款日常家用的SUV来说,VS7拥有一套符合国人审美的外观,以及大众集团的背书,外加看得见摸得着的配置,至少在静态方面,这台VS7让人挑不出毛病。

开起来还有“德味”吗?

如果说外观和内饰是对大众品牌的继承和创新,那么VS7的骨子里就是一台“大众”车。

VS7的动态表现是最让我惊喜的地方,得益于这台1.4T高功率EA211发动机和爱信AQ25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让这个“陌生”的车型十分容易上手。是的你没看错,VS5并没有使用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而是采用了来自爱信的传统6AT,干脆的起步毫不拖泥带水,150匹的马力让中途急加速也不会令人着急,只是需要深踩油门,动力来的虽然有些迟缓,但并不会乏力。虽说6AT比7速双离合在挡位上少了一个挡,但保证了耐用度及平顺性,对于要照顾日常家用的VS7来说,这套动力总成更让人放心。

驾驶捷达VS7行驶在峨眉山的下山道路,油门和刹车都比较线性,算是得心应手,还算精准的转向力度十分“轻盈”,这种“家用”式的方向调校,让VS7开起来十分轻松,不会有那种与方向盘争抢的疲惫感。慵懒的方向盘似乎在提示我:“这就是一台家用车,放弃激烈驾驶的念头,轻松好开才它该有的样子。”

多连杆式的独立后悬挂出现在了VS5身上,应付城市中的各种井盖、小减速带时,过滤得还是比较干脆,减震器压缩、回弹控制得无功无过,车身也没有多余的上下浮动,总体来说行驶质感在同级别中算得上中上层选手。只不过,身体上的舒适并不能掩盖传到耳朵里的噪音。2000转之后的发动机噪音,毫无保留地传进车内,再配合价格亲民的玲珑轮胎带来的路噪,此时的车内好“不热闹”。

写在最后

2020年伊始,随着博郡赛麟、拜腾等新品牌纷纷爆出危机,车市中对于新晋品牌的质疑声变得多了起来,而作为大众品牌的全新子品牌的捷达,哪怕是在受疫情影响的今年,却依然逆势增长。

这次试驾完VS7之后,我发现这个主打“廉价”市场的捷达,在产品上其实并不“廉价”,也许是大众品牌深耕中国30年后,在控制成本的情况下,拿出了更懂国人需求的产品而已。而售价仅为10.68万-13.68万元的VS7,相比这个尺寸的合资品牌SUV来说,太有诱惑力了。毕竟10万元出头的中型SUV市场中,主流合资品牌还未曾触及,不出意外的话,VS7未来的销量可能还会有新的突破,掀起新一轮的“血雨腥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