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能降价20万?宝马X5距离国产又进了一步

2020年07月29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关于宝马X5是否会引进国产的消息,在业内一直都是一件关注度较高的事情,2019年,华晨宝马开始了对大东、铁西两家工厂的改造项目,近日更是爆出改造扩建后的工厂将会用于某款新车后车身、上尾门、下尾门总成等部件的制造,而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这款车正是国产版的宝马X5

宝马X5这款产品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9年,第一款车在当年的9月1日正式下线,至今宝马X5已经历经了4次换代,在全球的累计销量超210万辆。而宝马X5首次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是在2004年,距今已有16年,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而为什么在这个时间节点,宝马偏偏要把宝马X5引入国产呢?

在2018年10月,宝马集团与华晨集团宣布将延长华晨与宝马之间的合资协议至2040年,同年国内市场对外开放的政策进一步放宽,宝马集团以36亿欧元,按照当时的汇率计算就是大约290亿欧元人民币的价格,从华晨中国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沈阳金杯汽车收购华晨宝马25%的股份,自此,宝马集团对华晨宝马的持股比例由50%上升至75%,完全掌握了其在中国合资公司的主动性。在这以后,似乎宝马集团对于在中国市场“加码”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根据宝马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宝马集团在全球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52万辆(含Mini、劳斯莱斯品牌在内),同比实现1.2%的微增。其中宝马品牌在2019年的年销量达到了2168516辆,,同比2018年实现了2%的增长,而在中国市场宝马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高达723680辆,同比实现13.1%的增长,且成为了2019年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其中宝马X5在2019年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达到了3.8万辆,月均销量超过3000,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而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的宝马X5,其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为69.99万—84.99万,这一售价其实并不低,目前宝马X5在中国主要的竞争对手奔驰GLE、奥迪Q7均是以进口的方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奥迪Q7虽然有消息称有可能会由上汽奥迪引进国产,但该项目何时正式实施还是个未知数。未来,当宝马X5国产化后,可能还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与需求进行优化,比如加长轴距等,国产后的宝马X5能够在关税与制造上省去大量成本,届时新车价格势必会进行大幅度调整,即便可能不会如网上所传那般直降20万,但对于细分市场的其他豪华产品,原本就已经制霸的宝马X5就更具威胁性了。

写在最后

如今宝马集团对于华晨宝马有着绝对的话语权,75%的持股比例能够为宝马集团压榨出更多的利润。宝马X5引入国产后,将进一步加强华晨宝马在豪华一线三强中的竞争力,而作为宝马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单一市场,得益于消费升级带来的增长红利,作为豪华品牌的宝马仍旧有很多进一步拓展市场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