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三菱/日产/大众最新车型计划,将全面发力新能源领域

2020年07月29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日,买车君注意到宝马日产大众等品牌的最新产品计划,其中,宝马将进一步加快电动化进程,同时三菱日产两个日系品牌也将全面发力新能源领域,而大众则被曝或以电动化“复活”经典车型甲壳虫。

宝马

日前,宝马集团官宣,宝马5系宝马X1计划在明年迎来更新换代,同时还表示两款新车除了匹配插电式混合动力、柴油和汽油+48V轻混的动力形式以外,还将会推出纯电动力版本,但对于后者宝马官方并未过多透露。

根据计划,在2023年前宝马将推出25种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型,预计到2030年宝马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70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将是纯电动车,同时到2030年旗下每辆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减少三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宝马集团公布了宝马iX3的海外售价,新车在罗马尼亚的起售价为67592欧元(约合人民币55.4万元),并计划在2021年开启交付。新车将在中国沈阳华晨宝马工厂生产,并出口海外市场。国内或将于9月开启预售,并于2021年第一季度向欧洲交付首批产品。

三菱

日前,三菱正式宣布将于2021年上半年停产帕杰罗车型,该消息让无数车迷唏嘘。不过与此同时,三菱也发布了未来几年的新车规划。未来将推出多达11款新产品,主要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

根据规划,三菱在2020年将推出Eclipse 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奕歌PHEV);2021将推出全新一代欧蓝德;2022年将推出全新的Triton和全新欧蓝德PHEV;2022年后,三菱计划推出全新的Xpander和Xpander HEV车型以及全新一代帕杰罗·劲畅;2023年后还将推出2款全新车型。此外,三菱还透露目前正利用联盟成员雷诺日产的一系列高科技,包括驾驶辅助技术和纯电动动力总成,并与日产联合研究Kei car车型。

中国市场方面,三菱预计在明年将推出一款与广汽集团联合开发的全新纯电动车型,此外,现款欧蓝德PHEV有望最快于今年年内引入中国市场销售。

日产

日产聆风和Ariya两款纯电动车型后,日产计划将再新增一款纯电动大型SUV车型,进一步扩大日产纯电动产品阵容。据了解,新车的尺寸定位将略大于Ariya,预计将对标特斯拉Model X等车型,新车计划将于2021年年底上市。新车或将搭载与日产Ariya相同的动力系统,续航将达到500km。

日产欧洲区负责人Helen Perryz表示,未来三年内,中大型SUV和大型SUV细分市场将增长约300%,因此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新车型将基于Ariya相同的CMF-EV模块化平台打造。根据此前规划,日产曾表示到2023年,其产品阵容将实现50%电动化,届时日产汽车的纯电动车型和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电动车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

大众

说到大众的电动化规划,我们首先肯定会想到ID.系列产品。近日有消息透漏,大众ID.系列的入门级车型ID.1概念车将会在2023年正式发布,而量产版则会在2025年投放市场。

目前大众最入门的纯电动车型是e-up!,而ID.1未来将作为其的替代车型,并命名为e-Zzity。该车采用了ID.系列的家族化风格,但距离量产车型投放还有较长一段时间,最终设计可能已面目全非。

值得注意的是,买车君还注意到了大众的另一个小动作,那就是大众汽车日前在欧盟知识产权局注册了一批以小写字母e为前缀的商标,其中包括的“e-Beetle”不禁让人们的想象,大众甲壳虫或将以电动化形式迎来新生?

虽然此前大众CEO迪斯表示,经典车型甲壳虫将会永久终结,不会以电动车形式复活。但依然有外媒推测,大众正在计划推出一系列依托电动化平台而复活的经典车型。2019年,大众曾与eClassics打造了一款甲壳虫纯电动概念车——eKafer。因此,未来不排除甲壳虫将以全新的面貌回归。

毫无疑问,新能源已然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主基调,各大老牌汽车企业都将全面发力。可以预见,随着各大车企推出极具实力的新能源车型,未来国内新能源市场也将迎来一片新的景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