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淘汰赛加速,造车新势力如何在成都车展上“自证”存活?

2020年07月29日 11:04: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5家,这是2020成都车展造车新势力品牌参展的数量,相较往年的8家,今年参展的数量再次减少。随着车市持续下行,淘汰赛加速,今年以来,已有多个造车新势力品牌相继倒下,淘汰的速度显得更为迅速。在车市下行和疫情的双重夹击下,可供造车新势力挥霍的“余粮”也并不多,境况难上加难。

此次参展造车新势力品牌包括了蔚来、小鹏、爱驰、威马、赛力斯。此外,特斯拉也“回归”了车展。除了目前尚未交付的赛力斯,其余的参展品牌基本位列今年上半年新势力销量前十。

对于已经走上正轨、批量交车的新势力品牌而言,今年的成都车展,为它们展现自身实力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相较往年,今年参展新势力品牌能否交出令人眼前一亮的“答卷”?不妨来看看。

蔚来:获百亿融资,抢先推出第三款车型

极具话题度的蔚来汽车,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推出了品牌的第三款车型——蔚来EC6。该车定位于中型纯电动轿跑SUV,基于蔚来ES6打造,补贴前售价为36.8-52.6万元。新车提供运动版和性能版两种版本,纯电续航里程达600km以上。首批车辆将于今年9月正式交付。

蔚来EC6并没有如以往车型一般选在NIO Day上市,而是落在成都车展上,这一点令人感到些许的意外。也许,蔚来开始驶入发展的“快车道”,需要“抢跑”才能配上当下的美好。

蔚来汽车自今年2月开始变保持着增长的态势,上半年交付14169辆。在与合肥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上百亿的新融资款也已到位。正如李斌所说:“蔚来从ICU转入了普通病房”。熬过了至暗时刻,但蔚来一点也不能放松,进一步加快了新品的投放。

小鹏:新增G3 i车型,即将赴美上市

小鹏在7月初交付首批P7车型后,又紧锣密鼓在此次成都车展发布了小鹏G3 i升级版车型。该车是小鹏G3的新增车型,较现款车型,新车的变化在于采用了全新的智能网联硬件和智能生态系统。新车补贴后的售价为14.98-19.98万元,将于7月底正式交付。

在车展开幕前的数天,小鹏汽车刚刚获得C+轮近5亿美元的新融资。新一轮融资的到账,为小鹏汽车赴美股市场上市提供了更充足的信心。据悉,小鹏汽车将近期在美国市场提交申请文件,计划在今年7-9月间上市,摩根大通将作为主承销商。

爱驰:U6 ion首发,“会顽强活下去”

爱驰在此次成都车展上首发了爱驰U5直播定制版和爱驰U6 ion概念车型,同场亮相的还有6座纯电动FRM和U7 ion。据悉,爱驰U6 ion此次为全球首发,该车基于MAS平台构架打造,综合续航可达500公里以上,U6 ion量产车型将于2021年初推出。

相较其它新势力品牌,爱驰近半年的发展可谓命运多舛——销量不佳、海外发展失利、高层出走,令原本并不健壮的雏苗披上千斤重的压力。

面对半年来爱驰的诸多不顺,爱驰创始人付强在成都车展的展台发布会上说:“生存还是死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地摆在爱驰人面前。我最近经常被问到三个触及灵魂的问题:爱驰还能活多久?在干什么?未来会怎样?今天我们出现在这里就是要告诉大家:爱驰还活着,我们会顽强地活下去,会全面发力,我们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威马:“出圈”意愿强烈,研发中心落户成都

威马在此次成都车展带来了两款迭代升级车型——威马EX5-Z、威马EX6 Plus。对比蔚来和小鹏的融资速度,威马的今年融资之路走得并不顺畅,因此其格外依赖自身销售的造血功能。威马为自己设定了5万辆的盈亏线,但自2018年9月交付至今,其累计销量也仅仅超过了3万辆的水平,距离盈亏线还有一定的距离。

因此,威马近来对营销方面不断进行调整,努力制造话题,为自身增加曝光度。同时,威马在今年推出了“威马直购”的新零售模式,以“半价提车、行驶月费套餐、保值回购”等形式吸引消费者关注。此外,威马还以明星代言的形式为自己产品做宣传,这在造车新势力品牌中属首例,可见其急于“出圈”的意愿。

相较新产品和营销更值得关注的是,威马日前将其全球研发中心敲定落户在成都,计划投资超55亿元,将加大5G+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车辆应用方面的研发投入。

赛力斯:尚未实现交付

塞力斯是此次车展参展新势力中唯一未交付的品牌,其在此次车展推出了SF5四驱高性能运动版和SF5两驱高性能运动版,两款车售价分别为27.9万元和24.9万元。

赛力斯SF5四驱高性能运动版搭载了两台高性能电机,最大输出功率51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两驱高性能运动版搭载了一台高性能电机,最大输出功率255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值得一提的是,SF5有别于其他新势力品牌的车型,其为增程式电动车。

国内汽车市场当前处于大浪淘沙的整合期,在存量市场竞争中,头部效应的趋势变得更为明显。在新势力淘汰窗口开启后,一些无法持续获得销量或融资输血的车型,将难以避免淘汰出局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