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的98后,凭什么刚毕业就敢买车?

2020年07月29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阿乐是个标准的98年“后浪”。

他家住佛山,刚刚毕业就在广州找到了一份月薪7000的工作。

原来他认为,买不买车并不是什么当务之急。

但随着经历上班通勤、跟女友约会、以及好友聚会的“艰难”之后,阿乐彻底改变了想法。

譬如平时,若想出门,只有公交车和地铁两种选项。毕竟打车对于他这种工薪族而言,那费用简直是心如刀割。

而公共交通,公交车不能精准的到达目标地点,广州地铁更是“挤”冠全国。

在频繁体会到没车的不便后,阿乐心底逐渐萌发了一个念头——一定要买辆属于自己的车!

那到底应该买一台什么样的车型呢?

这个问题阿乐纠结了好几天,最终定下几个硬性指标。

首先,阿乐认为价格不能太高,毕竟刚毕业手头并不宽裕,后续仍需要慢慢月供。

其次,在有限的价格内,阿乐还想满足尽可能多的需求,包括好看的外观,较为丰富的配置和优秀的品质。

尤其是油耗成本。阿乐每个月7000块钱工资,拿出2、3千还车贷,还要扣除日常开销,如果后续的油费等使用成本太高,显然难以承受。

在经过长达一周的询问亲戚和论坛搜集信息,疯狂对比之后,阿乐最终通过个人“颜值”爱好锁定了三款车型——起亚K3 1.5L CVT智享互联版、英朗 典范 1.5L 自动进取型以及领动 1.5L CVT智炫·精英型。

那么这三款车究竟该如何选择?他亲身跑到4S店体验一番,给大家聊点客观实在的干货。

1、选对配置,买车幸福感才会“爆棚”!

在生活中,阿乐是个十分追求“幸福感”的人,并非普罗大众眼中追求动力的“个性”98后。

阿乐认为,车辆动力再好,在广州这种“堵城”,并没有什么实际体验机会。而影响日常用车便利性和舒适性的整车配置,才最能直接让“幸福感”飙升。

用他话的来说:“假如这车用起来不方便又不舒服,我还买它干啥,给自己找不痛快吗?”

在12万的“底线价格”前提之下,阿乐先把三个车型的智能配置拿出来对比一番。

领动配备了一块8.8英寸的中控屏幕,可以显示一些基础信息,并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满足基本需求倒是没问题。

但若是深层需求,如语音控制多媒体、空调等,它就无法做到了。

英朗就相对简陋多了,仅把一块小挡板放在中控台上,在智能网联配置上完全空白,可让消费者体验的东西太少了。

起亚K3是这三款车中最为厚道的,它配备的是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

阿乐认为,起亚K3最特别的一点,是没有简单粗暴地“堆料堆配置”。而是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在功能、设计上尽量做到更加贴近生活需求和实际体验。

譬如,起亚K3搭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2.0,能够通过语音操控精准、高效地控制车内空调音量等功能。

在驾驶时,阿乐直接说出“降低温度”、“听周杰伦的歌”、“拨打电话”等类似这样的语句时,系统便会自动解决问题,免于分神。

此外,除了智能配置,起亚K3是十万左右合资紧凑型轿车中唯一一款具备“SALE”优势的车型——即同时配备Smart Key无钥匙进入/Button Start一键启动、10.25英寸AVC悬浮式触控显示屏、全LED大灯、EPB电子手刹以及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

阿乐在应约去4S店体验当天,刚好碰上一场暴雨,也就顺便体验了一回以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

当阿乐口袋揣着钥匙走到停车场的车边时,手拉即可打开车门,上车后,一键启动车辆。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免去他走到车前还要在风雨中慌乱寻找车钥匙的尴尬遭遇。

阿乐在感受过后,多次向我“吹捧”道:“起亚K3那一整套配置的便利性,着实让我省心,一度动心当场提车”。

总的来说,较之领动和英朗起亚K3在价格更低的情况下,提供了“碾压”另外两个车型的配置,在智能配置和实用性配置更直接切中阿乐这位98后的核心需要。

2、省油“神车”,一年就能省下一个月饭钱?

这个时代的年轻人赚钱不易,每天都要面临各种支出项目。

而阿乐也是,周末既要跟女朋友约会,偶尔跟朋友聚餐,节假日还要给父母准备一点小礼物,经济状况十分“紧俏”。

因而,在考虑买车的时候,他就强烈要求,选车一定要“油耗低”,这样才能把用车成本压到最低。

毕竟一款车油耗过高,到时候很有可能是买得起、用不起了。

阿乐算了笔账,按照92号汽油价格最新价格计算,油耗多一升,就要多花近6块。

如若再按照每年跑2万公里来计算,在油耗多一升的情况下,每年就要多花1200元。阿乐还十分认真的说道“每年省个1200块,都可以给父母买多一个体检套餐了!”

后来,阿乐还花时间搜集了汽车之家以及小熊油耗上面三个车型的消费者油耗资料。

据统计,英朗的日常用车实际油耗接近8.16L/100km。领动稍微好一点,真实油耗也高达百公里7.1L左右。

起亚K3,其真实油耗仅仅只有5.1L/100km,比英朗少了3L,比领动也少了2L。

行驶100km少2L是什么概念?

如果按照“广州油价5.7元、1年跑2万公里”来计算,起亚K3、领动、英朗的油费分别为5814元、8094元、9302元。

可以明显看出,起亚K3每年要比领动、英朗节省2000多,足足的一个月的伙食费了。

要知道,阿乐挑中的三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也就是11万左右,其中的差距就不言而喻了。

综合来看,在油耗这一使用成本方面,起亚K3确实占有绝对优势,综合性价比较之另外两车更是差距颇大。

阿乐坚持认为,对于年轻人来说,买车本身是能给自己提供便利性与幸福感,而不是增加额外负担的。

如果买回来就造成极大的经济压力,那还不如不用的好。毕竟年轻人赚钱不易,且买且认真,且用且珍惜。

3、功夫拍案

通过对油耗、配置等方面的综合对比,不难发现,起亚K3相较英朗和领动而言更加出色。

最终,阿乐还是遵循心中所想,选择了起亚K3

按照首付30%、月供3年来计算,起亚K3 首付是34740,月付是2452。

首付这笔“大头”,阿乐花费了很大精力,终于成功游说家中二老同意“赞助”。而月供则由自己来解决,一个月2k多的额外支出压力也不算特别大。

事实上,在国内,除了阿乐之外,起亚K3已经赢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根据J.D.Power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和2019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CSI)研究报告,东风悦达起亚在这两项研究报告中,均获得主流车细分市场第一名。这样出色的成绩,自然也为起亚K3的质量和服务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对于手握10万元左右预算的理性购车者而言,具备硬核实力的东风悦达起亚K3,其市场竞争力并不输一众对手,同时能给人提供更多的便利性以及幸福感,也将更容易获得一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