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轩逸,日产能打的牌其实已经不多

2020年07月29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论汽车销量,日产尼桑好像还没怕过谁,尤其是轩逸这个怪物,几乎可以被称之为东方不败,日产有一半的销量几乎都是轩逸创造的,比如在今年6月份,日产品牌单月总销量达到10.7万左右,而轩逸就贡献了5.3万多辆。不过这种现象真的是好事吗?日产真能依靠"一招鲜吃遍天"的打法在未来和其他同样凶猛的竞争对手继续抗衡吗?

先看看日系另外一个品牌本田的销售数据。本田在中国采取了跟两家同等规模的国有资产合作的形式,而且分别向两家投放了自己比较平衡的车型,让两家形成了1+1>2的效果。可以看到,虽然并没有哪一款车能做到轩逸那种过分的成绩,但在6月份本田品牌中总体过万销量的车型本田一共达到了7款,其中思域、CRV、XRV、雅阁、缤智、凌派这几款车型一直以来销量都非常稳定,而新上市不久的皓影更是一直处于不断增长中,从4月份的销量破万、到6月份突破2万辆。

再看日产旗下,在6月份月销过万的车型只有4款,其余车型的表现均比较差,而且尽管在6月份天籁勉强破万,但说实话自从换代后它的销量表现一直就不太尽人如意,而且也相当不稳定,早已经无法像当年一样与雅阁凯美瑞站在同一阵地、三分天下。

不光是偏科问题比较严重,日产近来的质量问题也越发突出,这可能在日后成为它口碑崩坏的一个转折。由于日产拼命压缩成本,到导致日产在华投放的产品质量问题重重。在C-IASI进行的碰撞测试中,经典轩逸也不能幸免,不仅A柱出现弯折,车门也出现打开甚至变形的情况,最终拿到P(差)评价。

而在车质网的日系车型投诉排行榜中,日产车型也占据约半壁江山,且排名前列,像是天籁、轩逸、奇骏、逍客等热门车型悉数上榜。而问题也是五花八门,比如轩逸主要问题包括变速器异响、变速箱滑阀箱故障、变速器顿挫以及变速器故障灯亮等等。

自从戈恩被捕后,日产就陷入至暗时刻,不仅经营动荡、管理混乱、内斗严重,而且也直接导致利润和销量的双双下滑,虽然日产官方表示,利润的大幅下滑主要是因为销量下滑及原材料成本增加等原因,但大多数人却猜测,利润的下滑与"戈恩事件"有很大的关系。

不知日产还能靠轩逸还能在中国市场“恰”多久的饭,但我敢断言肯定不长了,日系两田不光在国内围剿日产,全球市场也在逐步蚕食日产的份额,同时国内还有吉利这种怪物在追击,可以看到日产现在的处境是腹背受敌,如果再不做出结构性的改变,未来的路可能会更加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