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了,捷豹路虎胡波“走为上” 不排除其他可能……

2020年07月29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弈江山

二度出入捷豹路虎的胡波,再也不会有第三次效力于这个所谓的英国豪华汽车品牌的机会。在经历了短暂的18天之后,捷豹路虎内部下发的“胡波暂时离开工作岗位”的通知,有了“走为上”的实质性进展。汽势Auto-First从多个消息源得到证实,胡波在捷豹路虎待不下去了,能够“平安”离开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也不排除有包括“追责”在内的其他的可能性。

从7月10日被曝捷豹路虎下发“胡波暂时离开工作岗位”的内部通知,到7月28日形势明朗的“走为上”,从媒体云里雾里的猜测到形势明朗只有18天时间。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营销与售后服务机构产品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胡波,再也不是“暂离工作岗位”了。

“能力差”是不少经销商对胡波相对中肯和客观的评价,作为负责捷豹路虎在中国品牌战略和市场营销的负责人,有经销商用“路边”品牌来形容路虎品牌的江河日下。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多家经销商同时告诉汽势Auto-First,胡波任上两年多时间,不管在品牌塑造上,始终缺乏对经销商的有力指导和支持。或许在进入汽车行业之前,有过博雅公关和百传广告的经历,做的了一手好PPT的胡波始终不接地气。

也有人把胡波的二度进入捷豹路虎称作是潘庆选错了的人。在2018年1月担任负责捷豹路虎在中国品牌战略和市场营销的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执行副总裁之前,胡波已经有过一次在捷豹路虎工作过的履历,2011年6月胡波从大众汽车转汇捷豹路虎,担任主管品牌战略、产品和市场营销的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与此次在捷豹路虎有着“两年半”的时间相比,胡波第一次在捷豹路虎的经历短暂到“闪电”一般,从2011年6月加入到2012年4月只有短短的10个月时间。

有人用“能力不足 不接地气 乱花钱”评价胡波在捷豹路虎的这两年半时间。如果是一个强势的豪华品牌遇到快速增长的市场,或许还能掩盖住一切,但是对于江河日下的捷豹路虎而言,正确的决策往往需要“听到炮声的人”,而胡波只会纸上谈兵,“八折虎 七折豹”是胡波留给捷豹路虎的一地鸡毛。在品牌形象塑造上,业界和经销商原本对路虎特有的“全地形”产品特性充满期待,但是经销商发现路虎的“全地形”并无具象化的抓手,路虎与其他SUV的切割初衷事与愿违,生于概念,死于概念。甚至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经销商爆料胡波在市场营销上是“假干事 真花钱”,有经销商称:“某款路虎车型在品牌推广时,在上海随便找个楼盘,铺上地毯,像玩快闪般即拍即撤,然后让经销商和媒体广泛传播”。多个消息源显示,在捷豹路虎内部下发“胡波短期内无法返回”的内部通知之前,胡波的下属媒介负责人陈洁已被停职审查。

有人说,是捷豹路虎奇瑞捷豹路虎复杂的人际关系和合资话语权,导致胡波第二次下课。这种评价并不客观,对于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胡波而言,整天“玩花活”才是根本原因。根据汽势Auto-First得到的消息,捷豹路虎奇瑞捷豹路虎现在正在进入新一轮的动荡和调整周期,继负责销售的李大龙不再向潘庆汇报之后,胡波此次能够“平安”体面离开已经是最好的结果,在捷豹路虎奇瑞捷豹路虎同样存在着对胡波追责的声音,并不排除其他可能性……

虽然捷豹路虎中国还会像18天前“胡波暂时离开工作岗位”一样,不会有官方回应,但是胡波的工作内容分别由现任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副总裁王燕和捷豹路虎中国产品规划副总裁Dominic Grellier暂代。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李大龙和王燕作为捷豹路虎的新面孔新角色出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