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7,又是做“共享车”的料?

2020年07月29日 12:28: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车界“巨子”观致

2007年,观致汽车横空出世,这家由奇瑞汽车和以色列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汽车公司自问世之日起就以超越合资汽车品牌,向高端汽车品牌发起冲击为己任。

历史证明观致汽车真的这样做了,高端的团队、顶尖的技术、一流的生产工艺、高昂的售价。总之,合资车该有的项目观致汽车也有,而它所做的一切都是已瞄准合资车,甚至超越合资车为目标。一时间观致汽车成了"国产车的希望"。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当时的消费者满脑子都是合资汽车"真香",一个才成立没多少年的新兴自主品牌又怎么能与之竞争。于是,观致汽车逐渐沦落到了叫好不叫座的地步。

车界“弃子”观致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资本"不是做慈善,观致汽车销量没有起色,始终不见盈利,家大业大的奇瑞和以色列集团再留着它也没用。于是,奇瑞观致一脚踢开,成立十年之际的观致汽车被宝能"接盘"。

至此,观致从"国产车的希望"变成"国产车的失望"。不过观致汽车也给中国汽车工业史留下来浓墨重彩的一笔,最起码它划时代的眼光和敢于合资品牌对着干的勇气就值得大家敬佩。毫不避讳的说,如今的自主汽车高端化品牌领克WEY、星途等就是再次走观致走过的路和观致未走完的路。

宝能接盘观致3年,联动云成为观致的“新家”

2017年,宝能控制观致51%的股权,成为观致汽车主要股东,掌握绝对话语权又财大气粗的宝能开始对观致进行"重塑"。

2017-2020年,3年时间宝能对观致的动作不断。首先,观致5S、观致3国六版陆续上市。今年,宝能又在全国各地兴建观致直营店,目标是年底发展至1000家,不得不感叹:"好大的口气"!不过这3年中观致一直没有全新车型上市,直至观致7的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3年中观致汽车的销量有两次大的变动。第一次是2018年,观致全年累计销量6.3万辆,同比增长320%;第二次是2019年,观致全年累计销量22695辆,同比下滑63.4%。这里主要说一下观致汽车在2018年卖的6.3万辆车去哪里了。没错,全国各大城市随处可见的联动云共享汽车就是这批车的最大"买家",或许你在你所在的城市开过或者见过联动云共享汽车——观致5。

需要注意的是,宝能就是联动云的股东之一,而联动云的这批采购也算救活了奄奄一息的观致汽车。

观致7,宝能接手观致后的首款新车

7月27日,宝能接手观致后的首款新车观致7正式亮相,并于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观致7采用了与以往观致家族都不同的设计语言,大嘴进气格栅、溜背的侧面、双出的排气布局,一系列造型都在证明它向时尚、运动方向靠拢,不过前大灯确实有点不伦不类的感觉。至于内饰造型也符合当下潮流,简约风中透漏出的科技感也算耐看,至于做工和功能性还有待考究。动力方面,观致7将搭载1.6T或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04匹和231匹。

观致7定位于紧凑型SUV,可如今的紧凑型SUV市场是强者林立,可就目前看观致7的竞争力似乎并不强,产品同质化严重,更关键的是品牌和线下的销售渠道,观致都没有和当今主流自主品牌相比的能力。届时,观致7会不会又是昙花一现?

不过话又说回来,观致汽车折腾十几年最终却靠共享汽车养活,也算是车界独一份。如今,联动云的那批观致5共享汽车也快到了使用年限,那么观致7是不是该迎头顶上?看来能不能开上观致7就要靠联动云共享汽车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