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辉昂还是步上了老大哥辉腾的老路!

2020年07月29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大众辉腾这款车型有着传奇色彩。

虽然挂着大众Logo,对标的却是豪华品牌,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

虽然销量极其惨淡,但德国大众愿意为TA的存在一直买单,直到“尾气门”之后,实在无力支撑。

大众将集团最顶级的技术都注入了这款车型中,包括轿车中罕见的W12发动机。

TA的生产也是在德累斯顿玻璃工厂中完成,这个足以和艺术馆媲美的工厂,可见大众对这款车当作瑰宝,哪怕每卖一辆就亏20万。

TA是前大众大Boss皮耶希的挚爱,因为,皮耶希希望大众能有一辆顶尖的豪华轿车。

辉腾走后,辉昂接替了大众品牌的头号位置。

这也是上汽大众非常骄傲的事情,因为,只有上汽有。

上汽大众也凭借辉昂打入了30万以上的豪华车行列,本想打着大众情怀赚一波,但从销量而言,失算了。

大众辉昂在疫情前的销量基本在1000辆上下徘徊,到了今年,则基本维持在月销800辆以下。

上汽大众投产辉昂的目的只有一个:赚钱。

这看上去是句废话,哪家车企不为赚钱?或者说,上汽大众为了赚更多的钱。

众所周知,虽然上汽大众此前的年销量特别好看,但对于利润率始终不太满意。

于是,进军高端来提高利润率就是一个大方向,这样辉昂和途昂的出现,就顺理成章了。

途昂如今月销量稳定在7000辆左右,虽然数字上和途观L无法相提并论,但TA已然成为上汽大众最赚钱的车型。

辉昂想要复制途昂同样的赚钱路线,但事与愿违了。

说实话,辉昂够大、配置够高、价格比起BBA这个尺寸的车型来说,可以说是十分诱人,为何就是卖不动呢?

第一,辉昂的设计散发着浓浓的大众风。

远看就是一辆帕萨特。

如果不是有特殊情怀的人,是不会花这么多钱去买一辆看似帕萨特的车,有没有发现,和当年辉腾的窘境很像。

第二,不同于途昂,辉昂的商务范儿受众,肯定不在居家用车。

如果坐在辉昂的主驾上,多半会被认为是老板的司机,不然,谁家会买这样一款车?

这个价位体现个性或者居家的豪华轿车,多了去了。

第三,品牌问题一直是左右国人选车的重要标准,大众虽然入华早、知名度高,但其生产平民有车在人们心中已经高度统一;

陡然来一辆挂着大众标的豪华车型,哪怕用的奥迪A6 MLB纵置平台,人们在思想上一下子无法转变;

有钱人一定会选择奥迪A6L或者宝马7系,这样又少了一批潜在客户。

辉昂目前的窘境,的确是由多因素造成的,似乎,其也走上了当年辉腾的老路。

现在靠着降价优惠将销量维持在800辆左右,这样的成绩不亏本才怪,看来停产也是最终的宿命。

TA也将成为上汽大众又一个败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