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极致动感VS美系优雅端庄,豪华紧凑型SUV不止有BBA!

2020年07月29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Hello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啊,又和大家见面啦!

提到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小伙伴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德系三巨头,虽然它们品牌影响力没的说,而且产品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但大众化的风格未免太过俗气,考虑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追求个性与格调,因此今天我们就带来了两款小众脱俗而且性价比出色的车型,看看它们能不能击中你的心

两款车分别是日系的讴歌CDX和美系的林肯冒险家,身为二线品牌,更低的价格无疑是它们最好的诚意,就拿我们今天这两款车型来说,27万元左右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车系中的中配了,而这样的价格在BBA仅仅是入门车型。除了价格优势,其它方面的表现怎么样呢,下面接着看!

外观 帅气潮男VS端庄绅士

单看外观,可以说两款车分别代表了各自品牌很有标志性的家族基因讴歌的凌厉动感和林肯的大气典雅。作为讴歌首款国产化车型,面世四年之久的CDX颜值依然不落俗套,尤其是此次的A-Spec运动款车型,运动套件加身后仿佛才是它的本体。

熏黑的钻石五边形中网搭配锋利的前大灯显得棱角分明,侧面同样熏黑的轮圈和外后视镜配合紧凑的车身看起来身材相当紧绷,尾部干净利落,双边共两出圆形排气和扩散器很有力量感。

和CDX一样,冒险家同样是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它沿用了林肯最新的家族设计,和大哥飞行家颇为相似。不过个人感觉林肯这套家族设计更适合领航员这类大车,放在冒险家身上展现不出大气的形象,而相比之下讴歌CDX则要舒展很多

但它绝对不算丑,非常有质感的镀铬中网将该有的贵气营造的很到位,悬浮式车顶和侧面的铭牌增加了时尚气息,四平八稳的尾部设计相当耐看,另外双出排气也没有缺席,只是尺寸略小。

车身尺寸方面,CDX被冒险家全方位碾压,视觉效果同样如此,冒险家确实很显大。不过可不要被数据迷惑了,至于车内空间,下面会给你惊喜的。

内饰及空间 CDX智取空间 冒险家豪华至上

两款车内饰同样延续了外观的风格,CDX环抱式的座舱整体感很强,和超跑NSX相仿的布局为它带来了很浓重的运动色彩,尤其是中间那个Dynamic Mode系统的大尺寸旋钮,可谓整个车厢的点睛之笔,另外车内的红色缝线和方向盘上的“A-Spec”标识也低调的彰显了专属身份

虽然没有炫酷的全液晶仪表,但机械感十足的仪表盘配合HUD抬头显示的加持也绝对够用8英寸中控屏内置的车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和语音控制,体验方面刚刚及格,算不上优秀。而碰撞预警、碰撞缓解制动、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功能统统缺席,要到更高配的车型上才有

冒险家这边就比较全面了,除了豪华气氛的营造,各种眼花缭乱的功能配置确实很有竞争力,特别是12.8英寸大屏幕,大的甚至有些突兀。而且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系统显得十分人性化和智能化,各种操作都能在中控屏上实现,便利性很棒

前面我们说过冒险家的三围尺寸均超过了CDX,而在车内空间方面,CDX却来了一个大反转,比冒险家大不少。虽然讴歌本田缤智同源、冒险家与福特锐际同源,这听上去似乎差距有些明显,但CDX将本田的MM理念发挥的相当出色,实现了反败为胜,再加上后排可以升降的中央扶手,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十分全面而实现大空间的最根本原因就在于讴歌对悬挂“动了手脚”

为了实现内部空间的最大化,讴歌CDX采用了非独立式的扭力梁后悬挂,我相信很多小伙伴听上去肯定会觉得讴歌有些不够意思,毕竟都是豪华品牌了,竟然还是非独立悬挂。当然讴歌也采取了弥补的措施,那就是配备了CDC可变阻尼减振器,它通过对电磁阀的调节抑制一侧车轮的运动对另一侧车轮产生的影响,此外CDC可变阻尼减振器还可以灵活地根据车速以及驾驶员的动态需求调整减振器阻尼,实现舒适性或运动性能的增强

配置及动力冒险家占据上风

具体配置方面,林肯冒险家相比讴歌CDX显得有诚意很多:除了最低配都提供全景天窗、多项安全配置也进行了下放、全系标配12.8英寸中控屏等等,完全走起了性价比路线

动力部分,冒险家依然遥遥领先,它全系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的2.0T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绝对动力数据相当强悍讴歌CDX这边则是1.5T+8速双离合的组合,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表现中规中矩。当然了,CDX车系还提供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在效率方面达到了顶尖水平

总结

总的来看,这两款性格鲜明的车型分别都有各自对应的购买群体,相比一线豪华品牌也有一定的价格优势。如果你喜欢林肯冒险家从内到外的豪华气质,那么动力和配置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性价比真的不错。

至于讴歌CDX,帅气的外形和年轻化的内饰设计在这个级别确实不多见,而且出色的后排空间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但真要入手的话,我的建议是再等等,毕竟现在刚上市,价格暂时咬的比较紧,考虑到老款车型三四万元的优惠,相信它未来也一定有更大的降价空间。

写在最后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你对这几款车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