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以为玩概念,没想到真造出来了,红旗E-HS9量产实车曝光

2020年07月29日 15:58: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一款代号为“E115”的红旗纯电概念车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原以为红旗只是拿它充当门面的,殊不知人家是玩真的。今年就已经陆续曝光了该车的量产版谍照,可谓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红旗“E115”概念车

红旗“E115”概念车

而在7月28日,一汽红旗通过线上正式推出了这款车,并开启了无价格的预售模式。新车被命名为“E-HS9”,定位豪华旗舰纯电动SUV。那么到底有啥看点呢,咱们不妨来一睹为快。

从实车图来看,红旗E-HS9高度还原了概念版车型的设计,直瀑式的前格栅,分体式大灯设计,以及正中间经典的“红旗”红色装饰条,让整个前脸气势十足。

车身侧面和概念车有异曲同工之妙,例如C柱的银色镀铬饰,还有运动气息十足的涡轮状轮毂。此外,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车身上的“L3级自动驾驶量产车”字样,也暴露了这款车的野心。

尾部的辨识度也很高,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不过和概念车有所区别。此外,其底部还加入了空气扩散器造型的护板。

比较遗憾的是,目前实车还没有看到像红旗H9那样有双色车身加持的,单色调看起来似乎差点意思。不过当疆哥看到了龙胆紫的E-HS9,才知道,即使没有双色,那气场也是杠杠的。

强大的气场其实还来自于它的块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09/2010/1731mm,轴距为3110mm。到底有多大呢?按照大家熟悉的燃油车来说,就和宝马X7这种全尺寸SUV差不多。

宝马X7

不过红旗E-HS9是纯电动,而且定位是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而目前市场上,最直接的对手则是蔚来ES8,它也是市面上最大的纯电SUV,但红旗E-HS9尺寸比它还要大。也就是说,一旦新车上市,单论块头,它或将傲视群雄。

内饰方面,红旗E-HS9自然是档次感十足,而最备受瞩目的还是那些“屏幕”。在没有通电的情况下,它的整个中控台很像被一块屏贯穿着。

实际上,从通电后的效果来看,它其实是由三块独立大屏连接在一起组成的。 在空调出风口的下方,还有一块控制屏。此外,高配车型的换挡区域还将配备水晶电子挡把。

整体看起来科技感确实很强,不过疆哥并不觉得很惊艳,毕竟此前试驾过的理想ONE已经有类似的“四屏联动”了。

理想ONE内饰

新车的后排同样提供了多个屏幕,就连中央扶手也有一个屏,疆哥估计整车至少会有7个屏幕。

动力方面,根据红旗官方的说法,E-HS9从零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小于4秒,搭载容量为120千瓦时的电池包,最长续航里程可达到700公里。预计该车也将提供容量的不同电池,有多个续航里程版本。

虽然关于这款车还有一些信息没有公布,但其实说到这里,估计大家对它的前景基本是心里有数了。考虑到它的定位和级别,最终的售价应该会是“劝退”不少消费者。

结合现在红旗SUV家族的旗舰——HS7来说,它的账面实力已经很炸了,全系3.0T+8AT+四驱,还有空气悬架等各种越级配置,但34.98-45.98万的售价,也让不少目标消费者转投BBA的怀抱。

红旗HS7

参考蔚来ES8的补贴后售价是44.80-59.90万,指不定红旗E-HS9会突破60万以上。这个价位,就来到特斯拉Model X(77.29-87.29万)的地盘了,关键是,连Model X也卖得并不好。

特斯拉Model X

当然,红旗花重金打造这款产品,其实并非为了走量。在疆哥看来,这或许跟它的新能源战略有关。实际上,早在2018年,红旗就已经规划好新能源的发展方向,其中提出,到2025年将推出15款电动车型。

而目前红旗的新能源产品只有E-HS3一款,早在2018年就发布了。从现在的举动来看,它或许是想效仿特斯拉的模式,就是先以豪华车树立高端品牌形象,扩大自己在新能源的影响力,后面再以相对大众化的车型往下渗透。

红旗E-HS3

那么,红旗E-HS9存在的意义或许就在于此了,而且大家也不要忘记了,红旗后续还有意打造新能源超跑系列,这其实也侧面论证了这一可能性。

红旗S9超跑概念车

写在最后

当前国产阵营中,被寄予希望能对抗特斯拉的,且呼声最高的主要有两股力量,一个是以比亚迪为首的传统车企,另一个是以蔚来为首的造车新势力。而在不久的将来,顶着“国民豪华品牌”光环的红旗,或许也会加入战局,成为不可忽视的存在。

红旗VS特斯拉?现在说这个虽然有点为时过早,但是按照红旗现在的思路和品牌格调,未来迟早会“杠上”特斯拉的。这显然是在“蓄大招”的节奏,前段时间东风也将发布岚图汽车品牌,说到这,大家不妨再掂量掂量红旗造E-HS9的野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