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终于试驾了“性能车”——哈弗F7x

2020年07月29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2017年哈弗展示了一款名为HB-03的Coupe概念车,那时的Coupe车型其实并不多,鼻祖宝马X6算一个,其他品牌也并不热衷于Coupe的造型,也没想到以HB-03车型为雏形打造的哈弗F7x在市场上竟然表现不俗,这才让其他车企也有了造Coupe车型的想法。

刚刚过去的一周,【汽车维基】便试驾了哈弗F7x,正巧还是性能版车型,这也让躁动的心在这个夏天有了一丝释放。

勾人的点缀

既然是哈弗F7x性能版,突出的自然是性能版的独特性,因此在车身颜色上有着专属的“星云灰”再加上黄色的点缀,看上去确实有些不服输的意思。在后视镜上、前雾灯的装饰板上,均采用了明黄色的装饰件,星云灰和明黄色的组合听起来也许并不是那么耀眼,但是搭在一起被路人多看几眼还是经常发生的。

在车身尺寸上,F7x性能版车型的长宽高为4620×1846×1660(mm),轴距2725(mm)。从正面看时可以看到六边形样式的中网像是宽大的大嘴较为凶猛,车牌照下方的ACC感应器也能看出配置不俗。修长的LED大灯更容易被年轻人所看中,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从侧面看,它有明显的溜背线条,由于它的轴距较长,所以相对于其他紧凑型SUV,它的整体比例把握更加得当,同时配合较为结实有力的车身肌肉线条,让一台SUV看起来更有运动感。车尾的小鸭尾设计特别让人喜爱,整体的线条也十分流畅,可以说车辆外形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F7x性能版的内饰与外观配色相同,无论是内衬用料还是座椅包裹都有着独特的黄色点缀,让车内的设计不单调,中控台造型立体,线条饱满,中控屏偏向驾驶侧从而方便车主对多媒体功能进行操控,运行流畅度也令人满意,同时多媒体系统基于安卓8.0开发而来,内部还配有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

虽然这是一辆“性能版”车型,但是配置却一点不低,甚至在同级中还超出了我的预想。前排座椅配有座椅通风/加热、主动刹车、并线辅助、全液晶仪表、全景影像、独立空调等,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还配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而在同等价位的SUV车型来说这样的配置水平确实仁义。

黄色的内饰点缀本应是辅助的作用,但是坐进车内会发现黄色的内饰点缀才是最吸引人注意的点,也不知道这是设计上的成功还是失败?

6.6S性能怪兽

其实F7x车型延续的是F7的外观设计,从名字上也能够看出来。但是加入的x好像正是这辆车的X因素,也是这辆车的亮点所在。

车辆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65千瓦、最大扭矩385牛米,从账面数据来看哈弗F7x已经超越了不少20万以内的性能小钢炮。

在实际驾驶中其实也能够感受到,385N·m的动力让这辆车时时刻刻都有冲向前的欲望,每次油门的踩下都有持续的动力在等待释放,在日常驾驶中可以感受到车辆的轻快,激烈驾驶时也能感受到动力的强力输出,但是也要时刻记住这是一辆SUV车型,并不是真正意义的性能车。

虽然整体外观看上去与F7车型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当你踩出弹射模式的时候,你就能知道这辆车的极致性能有那么强大。采用弹射起步模式跑零百加速,仅需6.6s就能完成,自然比其他许多竞品更快,小钢炮不是它的代号,但它却比不少钢炮更有能力驾驭这样的称号。

哈弗F7x性能版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挂,并且有四轮驱动加持,操控表现自然更好。特别是其后双横臂独立悬挂,一般只会出现于高端性能车或者是高端豪华车型上,原因也就是因为性能更好,但劣势也很明显:造价更高、调校更难。不过哈弗F7x的底盘表现确实不错,过弯时便能有体会。

​说实话,在试驾这辆车之前我没有对车辆抱有太多信心,但是在一周的试驾过后,我发现F7x性能版可以满足大部分年轻人的购车需求:高性能、SUV车型、外观时尚……良好的空间以及装载能力让其成为一台能跑、能载的双面能手,不得不说F7x性能版真的是一款成熟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